「第一金」英勇女警 冒寒落海救醉娃

  (星島日報報道)觀塘海旁凌晨發生女子墮海遇溺意外,衝鋒隊警員迅速趕至,其中一名曾兩奪世界拯溺賽冠軍的女警,見情況危急,冒着寒冷氣溫,奮不顧身落海救人,及時將女事主救起送院檢回性命,英勇女警全身濕透,事後更換衣服繼續執勤,謙稱拯救生命是警隊任務,成功救人令他感到很滿足。

  女警勇救墮海遇溺女子!英勇女警是東九龍衝鋒隊吳翠華(二十七歲),她於二〇一六年及二〇一八年代表香港拯溺隊,到荷蘭參加兩年一度「世界拯溺錦標賽」,兩度在同一賽事中奪冠,其中一六年比賽中,是本港有史以來取得的第一面拯溺世界賽金牌。

  昨墮海獲救女子姓毛、三十六歲子,疑因私事感到不開心,昨凌晨一時許,與二十四歲姓陳男友人,到觀塘海濱花園欄邊喝酒解悶,其間毛女疑受酒精影響,不慎墮海遇溺,陳急忙拋下岸邊救生圈及報警。

  東九龍衝鋒隊迅即趕至,便裝女警吳翠華,見情況危急,立刻跳海救人,緊抱毛女並安慰她,毛女感激地說:「好彩有你,對唔住呀,我都唔想累到你哋呀!」

  稍後,水警輪與消防船趕至,將兩人救起載返觀塘公眾碼頭登岸,毛女由救護員送院治理後無大礙。吳則全身濕透,返回警署更衣繼續執勤。

  吳翠華及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拯救生命及財產,是警隊首要任務。」她加入警隊四年,調任衝鋒隊五個月。事發時與同袍趕至,經評估形勢後,吳獲上級批准即卸下裝備跳落海。她指當時在水中並不感到寒冷,待登上水警輪被風吹後始「覺得凍」。今次為她首次落海救人,雖然比想像中辛苦,但能發揮所長,很到很滿足。

  吳由六歲開始學游泳,中學時期接觸拯溺,自此愛上這項運動,及後考獲救生章及當過兼職救生員。二〇一四年她代表香港拯溺隊,與另一代表黃學穎在「世界拯溺錦標賽」女子拋繩拯救賽中,她充當遇溺者,因未及吹緊繩子被取消資格,感到很失落。

  兩人其後不斷練習,終於二〇一六年及二〇一八年,兩度在同一賽事中奪冠,其中一六年的比賽,更以十二點五三秒勇奪金牌

  ,是本港有史以來取得的第一面拯溺世界賽金牌。

  吳透露,其父曾投考警察未遂感到遺憾,故她加入警隊,替父圓夢,她希望可投考督察級別。吳的父母稱,以往見過救假人,對女兒今次能救回真人,感到欣慰。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