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絕境掄鐮刀

對陣獨行俠的比賽中,杜蘭特(右二)高高躍起進行投射。路透社

NBA常規賽,籃網7日對陣獨行俠。本場籃網陷入困境,前三節一直處於被動當中,一度落後到17分,好在末節「死神」杜蘭特帶隊打出攻勢成功反超比分,最終以102:99逆轉擊敗獨行俠。

本場比賽籃網延續此前的首發陣容,還是哈登、米爾斯、本布\xf9堙B杜蘭特和阿爾德里奇。籃網一開始就陷入被動當中,獨行俠東契奇狀態出色,帶領球隊佔據著上風,杜蘭特則被對手重點盯防,很難得到輕鬆單打的機會,半場比賽打完,籃網落後12分。下半場籃網還是未能將分差縮小,三節打完落後11分;都以為籃網這場比賽難了,到了末節杜蘭特和哈登帶隊打出攻勢,成功逆轉比分,獨行俠則手感全無,單節只拿到13分,籃網最終實現了逆轉。

獨行俠前三節的表現十分不錯,也一直佔據著場上主動。前三節的比分分別是:第一節,獨行俠27:21籃網;第二節,獨行俠35:29籃網;第三節,獨行俠24:25籃網。可以看出,前三節只有第三節獨行俠輸了一分,他們帶著11分的優勢進入到第四節。可惜最後一節突然手感丟失,三分也是連連打鐵,最後時刻東契奇和小哈達威的扳平三分都未能命中。全場比賽獨行俠三分46投9中,命中率只有19.6%,對於三分太過於執著,小哈達威7中0,布洛克6中0。東契奇本場比賽拿到28分6籃板9助攻,波爾津吉斯則拿到17分12籃板5助攻。

真沒想到籃網能夠在末節完成逆轉,還是得益於杜蘭特和哈登的發揮。杜蘭特在末節獨砍11分,全場拿到24分7籃板3助攻;哈登末節拿到6分,全場拿到23分12助攻9籃板的準三雙。

雖說這場比賽完成逆轉,但籃網也有隱患,那就是主力球員打得時間太長。此役,杜蘭特和哈登聯手打了足足82分鐘,杜蘭特40分30秒,哈登41分35秒,其中最後一節兩人都滿了12分鐘。而在過去5場比賽杜蘭特場均出戰40.4分鐘,真有點太多了。

賽後當家球星杜蘭特站在場邊接受了採訪。杜蘭特說防守是取勝關鍵,「第四節,我們強調了防守,讓對方的進攻變得困難,同時,我們在進攻端也獲得了一些輕易投籃的機會。最終,我們在第四節反超了比賽,最終獲得了勝利。」

此前,納什表示並不希望杜蘭特打很長時間,但是如果不打很長時間,球隊又頂不住。被問及這個話題時,杜蘭特笑了,「我喜歡在場上打比賽,做出自己貢獻。我可以打很長時間,尤其是,我們這場比賽打得有些掙扎,不是很有活力,所以我和詹姆斯得需要在球場上打球,來推動球隊。」

本場比賽籃網替補席上也有奇兵,詹姆斯.詹森傷癒回歸,打了25分鐘,7投5中,三分3中2,拿到12分4籃板4助攻,都是在上半場拿到的,正是他的發揮幫助球隊緊咬比分。看著詹森有著出色的表現,替補席上的格里芬真的沒有機會出場,被拿下首發之後,就一直沒有出戰過,也是有點無奈。

當日另一場,尼克斯以121:109擊敗馬刺,終結了三連敗。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