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伊宣布月底退休 指警務改革為下任處長首務

市警務處長謝伊7日宣佈將於12月31日退休,並指警務改革將成下任處長首要任務。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市警務處處長謝伊(Dermot Shea)在於7日受訪時正式宣布,將於本月底正式退休。談及下屆政府及市警未來發展時,謝伊表示,警務改革應成為重點,為下任警務處長首要任務。
謝伊出生在皇后區,父母為兩名愛爾蘭移民。他於1991年加入市警,隨後不斷晉升,在就任市警務處長前,先後就任過市警行動部副警司、市警犯罪控制部警司,以及市警警探部警司。
2019年12月,謝伊由市長白思豪提名,代替退休的前任市警務處長奧尼爾(James O’Neill),就任紐約市警務處第44任處長,並承諾將延續奧尼爾的社區警務方針。
在於當日回顧作為市警務處長的過去2年時光時,謝伊坦言艱難卻也珍貴。為信守發展社區警務的承諾,加之反警浪潮的高漲,過去兩年,市警通過社區事務局(CAU)著手與推進社區關係的修繕和重建警民互信關係。談及此,謝伊直言,走出辦公室並走進社區,切實與社區民眾展開對話,對自己而言是一段難忘而珍貴的回憶,未來將繼續尋求力所能及的方式服務社區。
當被問及過去2年所面臨的最大挑戰,謝伊沒有絲毫猶豫,直言「警務改革」。他表示,過去2年裡紐約市進行了一系列的相關改革,自己並非對這些改革持反對態度,相反,自己實則對此表示支持。但他同時指出,這些改革的初衷雖是好的,但問題在於操之過急,並未納入執法部門的意見或建議。而作為執法部門之一的市警務處,恰是每日正著手於相關問題的主要部門之一。
「我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我為這個部門所有成員所做的一切努力而驕傲」謝伊說道「但如果你一直堅持否定一件事,那麼你將無法真正做到修繕它。」因此對於下屆政府和下屆市警務處長,謝伊直言,警務改革的妥善進行與否,將是首要任務,因為事關公共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