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200億購私人處所首錄成交

政府購入長沙灣元州街三百六十二號尚南天一樓一號及二號鋪連外牆。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去年通過撥款二百億元,由社會福利署及政府產業署負責購置私人處所,以設立一百六十項社福設施。消息指,政府新近購入首個鋪位,單位為長沙灣元州街三百六十二號尚南天一樓一號及二號鋪連外牆,政府新近以三千六百五十萬元購入,建築面積約三千六百方呎,呎價約一萬零一百三十九元。地產代理形容,有關價錢合理,貼近市價水平。

  隨着社區內人口老化情況逐漸浮現,惟本港安老設施用地仍然不足,政府於去年通過二百億元撥款、由社會福利署及政府產業署負責購置私人處所,以供設立一百六十項社福設施,據地產界消息指,經過逾一年時間,計畫最新錄得一宗成交。

  消息指,政府新近購入首個鋪位,單位為長沙灣元州街362號尚南天一樓一號及二號鋪連外牆,政府新近以三千六百五十萬元購入,建築面積約三千六百方呎,呎價約一萬零一百三十九元,較原業主在私人市場放售價低近一成八。

  據了解,有關物業屬億京發展的單幢商住大廈,地下至一樓為商鋪部分,樓上為住宅,提供四十八伙,樓齡約十三年,是次易手單位屬於該廈一樓全層,目前主要由教會租用。

  地產代理形容,有關價錢合理,貼近市價水平,政府今次購入該鋪位,選址相當方便,鄰近港鐵站,附近亦有巴士接駁,屬市場上的優質單位之一。資料顯示,尚南天為億京發展的單幢商住項目,地下至一樓為商鋪部分,樓上為住宅,提供四十八伙。

  社署及政府產業署回覆表示,購置計畫仍在進行中,現階段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以免令政府在計畫下進行的談判、商業及合約活動等方面受到損害,會在適當時候會公布購置進度。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