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傳奇電影人 本恩-胡·賽裴爾致敬

傳奇電影人伊朗裔導演本恩-胡·賽裴爾(Ben-Hur Sepehr)。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12月7日,馬可博士((Dr. Marco:Mark A. Rafter))在Newstodayworld.org撰文,紀念其好友和導師,傳奇電影人本恩-胡·賽裴爾(Ben-Hur Sepehr)。

馬可博士寫道:在我的朋友和導師本恩去世的這個晚上感到沈痛和悲傷,我祝福在天堂的本恩。本恩是一個過著故事書一樣生活的人,他的生活很充實。上個月本恩在爾灣接受癌症治療的同時留在我家,很幸運能和本恩渡過最後的時間。本恩還分享了與他生活相關的精彩故事。本恩離世後,留下了一個大家庭和一群親愛的朋友。他現在在天堂,再沒有痛苦或苦難,願本恩進入全能神的安息。

本恩-胡·賽裴爾(Ben-Hur Sepehr)是獲獎作家、電影製片人和導演,他在瑞典師從著名的奧斯卡獲獎導演英格瑪·伯格曼(Ingmar Bergman)和弗蘭克·桑德斯特羅姆(Frank Sundstrom)學習電影。 本恩在伊朗曾經擔任喬恩·內古萊斯科( Jon Negulesco)執導的故事片《英雄》(The Heroes)的製片協調人,影片由斯圖爾特·惠特曼 (Stuart Whitman)、埃爾克·薩默(Elke Summer) 和 柯特·尤爾根斯(Kurt Jurgens) 主演。受僱於伊朗文化教育部,本恩製作了多部紀錄片,同時擔任已故伊朗國王的電影製片人和攝像師,並與許多世界領導人會面並互動。

本恩會講 5 種語言,因此,在伊朗爆發伊斯蘭革命運動後,他帶著家人逃往了美國,將所有財產留在了伊朗。 抵達美國後,本恩編寫並製作了一部長達 4 小時的紀錄片和兩部短片。本恩的一部短片《芬蘭之旅》(A Journey to Finland)為他贏得了卓越成就獎。本恩很榮幸在電影和舞臺製作中與眾多的戲劇和電影偶像、作家、演員、導演和製片人合作。

我們都認可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都與他有過互動交往。在瑞典留學期間,本恩還有幸與馬丁·路德·金博士會面,彼此對照比較,探討了各自成長過程中的種族和宗教偏見。金博士對年輕的本恩的臨別贈言是,在他所有的努力中永遠不要忘記上帝。這句話對他產生了終生而深遠的影響,是他所有作品背後的推動力,尤其是《絕望》(The Desperate),該片獲得了 69 個電影獎項,意大利人因此稱本恩為「大師」。

這也激發本恩創建了一個名為「學識使人寬容」(Tolerance Through Knowledge)的非營利組織,嘗試以此揭露和扭轉種族、宗教,性別的偏見和歧視。本恩還教我如何運用媒體,為所有年齡段和文化層次的觀眾創作經典風格的敘事電影,運用強大的人物形象和傳達的信息講述偉大而鼓舞人心的故事,旨在娛樂、傳達信息,並挑戰觀眾,以此尊重和擁抱人類的多樣性。

被譽為「現代馬可波羅」(Modern-Day Marco Polo)及中美之間「文化交流橋樑」的馬可博士是「現代馬可波羅企業」(Modern Day Marco Polo Enterprises)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也是教育家、作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