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勵超指新世界資助屋位處成熟區非納米樓

劉勵超指,選址絕不涉及濕地或生態環境敏感地方,亦不會是納米單位。

  (星島日報報道)新世界發展成立的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議發展私人資助房屋項目,將捐出一幅位於新界西的地皮作試驗計畫,預計可建三百個面積介乎三百至五百五十方呎單位,並以市價約五折至六折出售,又向買家提供「上車易按揭」。「新世界建好生活」諮詢委員會委員、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表示,選址位處成熟社區內,而且交通方便,強調絕不涉及濕地或生態環境敏感的地方,又稱試驗計畫不會有納米單位。

  「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議以不牟利形式,出售「質素及呎數兼備」的可負擔房屋,售價低至市價約五至六折,與現行資助出售房屋「居者有其屋」計畫單位的售價相若。劉勵超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地皮位處新界西,但不會「山旮旯」及無基建,他形容位於「相當成熟的社區裏面」,交通方便。對於社會有聲音憂選址涉及濕地,他表示,選址絕不涉及濕地或者生態環境敏感的地方。

  對於有人質疑選址或與該集團的其他私人發展項目有關,憂慮借此用公帑興建基建配套,劉勵超強調純屬「誤會」,重申地皮位置附近已存在基本的配套,絕對不是發展商借試驗計畫之便發展其他項目。他強調,仍要與政府商討補地價問題,故不會交代選址,又稱試驗計畫不會有納米單位。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今次計畫屬好事,呼籲政府做好配合,盡快審批。他指,現時港人工作壓力已經很大,如果居住環境未能得到改善,生活便很逼人,並強調中央關心港人,呼籲香港各界人士和團體,應該一起努力、積極響應。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