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省12城爆疫 累計450人確診

哈爾濱醫務人員以中藥協助抗疫。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本輪新冠疫情在八省十二城多點爆發,累計感染至少四百五十宗。內蒙古滿洲里疫情仍未受控,昨日和前日新增八十一宗確診。疫情並擴散至浙江杭州和紹興,昨日分別新增兩宗和一宗感染。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張洪濤指出,本輪疫情多地沒有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中國表現出「務實性的放鬆」。

  前日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五十五宗,均為呼倫貝爾滿洲里市,昨日滿洲里市再新增二十六宗確診。截至昨日,滿洲里累計報告確診四百三十五宗。滿洲里市昨日召開發布會稱,當地九輪大規模核酸檢測,累計檢出陽性樣本四百三十一宗,已全部確診。

  浙江近日三地出現疫情。寧波繼前日新增三宗感染後,昨日當地在核酸檢測篩查中再發現五宗陽性。昨日,杭州和紹興亦分別新增兩宗和一宗感染。

  鳳凰網引述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張洪濤表示,本輪疫情從上月二十五日起,有「多點散發」現象,在上海、大連、呼倫貝爾多地先後出現,源頭各不相同。其中,上海出現的疫情和國際航班有關,大連新增的感染病例與當地上月初發生的疫情有關,源頭為冷凍食品,呼倫貝爾疫情爆發源頭為境外輸入貨物。

  他指出,本輪疫情波及多地,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滿洲里,疫情已開始在社區擴散,有必要進行多次檢測。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