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林縣棄用確診率 住院率更能反映疫情

北灣麥林縣是國內疫苗接種率最高的縣之一,新冠病例率在過去10天內翻增了一倍多,瞬間登上灣區各縣的龍頭。不過,該縣的住院或死亡人數並未增加,代表了接種疫苗可成功預防發生重症和死亡的最明顯例子。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麥林縣衛生局長威利斯(Matt Willis)周二告訴縣參事,正以住院率取代病例率,作為制定應對新冠大流行政策的主要指標。這包括在商店和其他公共場所重新實施室內戴口罩規定的依據標準,該縣於11月1日取消了該規定。

威利斯表示,如果縣內新冠住院率達到每10萬名居民有5人,以全縣人口來說即總共13人,就會再實施戴口罩規定。該縣目前僅有1人染疫住院。

自感恩節周末以來,麥林縣的病例趨於上升。現在平均每天每10萬人約有14宗病例,是灣區唯一處於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大量」(substantial)傳播層級的縣。但高達89%的疫苗接種率(即5歲以上完整接種疫苗),阻止了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相比之前病例激增通常伴隨著住院和死亡人數的增加。

威利斯表示:「儘管我們看到病例激增,但在住院方面保持穩定,由於疫苗接種率高,病例與重症之間的關係已經脫鉤。」

在衡量指標方面,麥林縣更關注於住院治療,因為現在大多數新冠病例都屬於輕症,這要歸功於高疫苗接種率,而且住院治療是更準確追蹤重症的方法。

威利斯指出,現階段重新定位最關注的問題很重要,那就是重症和死亡。他表示:「得益於疫苗接種率,這個疾病已經轉向輕症,原因是本社區居民基本上都接種了疫苗。」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