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堤第一例Omicron 患者最近曾出國

長堤市衛生官員提醒民眾繼續戴口罩防疫。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長堤市公共衛生局於12月7日公佈,該市確認了第一例Omicron確診病例。

衛生官員指出,他們在6日收到了長堤市一例確診的報告,經確認,該病例的突變與Omicron變體一致。官員表示,該病例已完整接種疫苗,且此前有國際旅遊史,是在11月29日返回長堤。

Omicron最早是由南非的科學家發現,此後迅速的在全球各地都有發現病例。衛生官員指出,這名患者此前並非前往南非地區。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官員週二也表示,該縣已經確認了三例Omicron病例,但並未詳細說明是否包含長堤市的病例。而到目前為止,該縣每個Omicron病例都最近都有過旅行,且都是完整接種疫苗的人。

長堤市衛生官員發聲明表示,「截至目前,Omicron的具體影響力尚不完全清楚,但我們敦促每個人通過接種疫苗或施打加強針、在室內和大型戶外活動中戴口罩,以及在感到不適或疑似接觸病毒時接受檢測,從而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

即便科學家還在研究中,但Omicron變種普遍被認為更具傳染性。而公共衛生官員認為,目前市面上的疫苗仍能提供一定保護力,Delta變體目前仍然是出現在長堤市的主要病毒株。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