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奔過路 撞倒飛馳單車

野豬突然跑過馬路與單車相撞。

  (星島日報報道)野豬為患問題近日惹人關注,網上流傳一段野豬出沒影片,可見一名騎單車男子,夜幕低垂下沿着一條旁邊有山坡的公路高速落斜路,當駛至一處彎位,突有一隻野豬衝出橫過馬路,單車男收掣不及,與野豬猛烈相撞,大叫一聲人仰車翻。

  前日流傳一段為時約四秒短片,可見現場黑暗一片,需依賴路燈照明,非常寧靜,相信是深夜至凌晨時段,不排除是涉事踏單車男子戴上附有鏡頭的頭盔拍攝,他於片段中沿着旁邊有山坡的公路高速落斜,與前方單車保持數個車位距離,但當駛至一個彎位時,右方路邊突衝出一隻野豬,雖然他目睹野豬正狂奔橫過馬路,但因無法即時煞車或轉彎避開,隨即連人帶車猛烈撞向野豬,畫面可聽到他大叫一聲,繼而一陣搖晃,相信已人仰車翻,影片就此結束。

  上載者未有交代發生意外的時間、地點及後續發展,但引來不少人轉載及留言,有網民質疑片中單車男子是否車速過快,希望野豬沒受傷,亦有人關心單車男子傷勢。

  上月一頭野豬在北角天后廟道飛龍台遊蕩,警員到場處理,根據網上流傳片段顯示,野豬疑受驚逃走,於十秒內至少撞跌一名輔警三次及狂噬他,野豬最終失足墮坡死亡,漁護署隨後宣布定期捕捉在市區出沒野豬及進行人道毀滅,但有關注野豬團體要求撤回殺豬政策。本報記者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