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蕭澤頤轟羅冠聰懦夫 斥赴美播政治謊言

鄧炳強(圖)及蕭澤頤「炮轟」潛逃美國的羅冠聰。

  (星島日報報道)由美國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將於明日及後日舉行,正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受邀演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晚發表網誌,批評「走佬」潛逃的羅冠聰,企圖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言論;至於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譴責羅冠聰(右小圖),指羅是被通緝重犯,逃離已是懦夫行為,沒資格代表任何香港人。

  鄧炳強昨晚發表網誌說:「最近『走佬』潛逃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公然接受邀請,企圖在一個由美國策劃、以民主作包裝,實質是鼓動其陣營對抗中國的會議上,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言論,散播政治謊言。鄧表示對此感到極度憤怒。」

  鄧炳強指,羅冠聰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公然棄保潛逃,被法庭發出拘捕令,他背棄香港,行為羞恥。他多次發表仇中言論,挑動大眾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憎恨,充分暴露其險惡用心。他更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黑暴期間,不少年輕人受此等卑劣無恥之徒煽動,作出種種違法行為因而被捕,最終身陷囹圄。這班被羅冠聰煽惑的年輕人正面對牢獄之苦,然而,他卻乞求西方國家庇護,在主子給予的虛假光環下,逍遙自在地生活。

  鄧炳強續稱,西方國家和政客怯於中國和平崛起,以中國威脅論作幌子,故意政治操弄,挑起事端,利用反中亂港分子作棋子,大肆唱衰中國及香港。羅冠聰之流為了爭取自己的政治紅利,一而再、再而三,甘心做外國政府和政客的傀儡。他打着所謂民主的旗號,公然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市民利益的惡行。他更煽動選民無視立法會選舉,公然挑戰法紀,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更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

  鄧在網誌指,這些死心不息意圖攬炒香港的叛徒和懦夫,犯法後鬼祟逃到外地,繼續無恥地充當外國代理人,對香港選舉作出抹黑和違法呼籲,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確保犯法的人面對法律制裁。

  為了不讓這班無恥之徒得逞,鄧呼籲所有合資格的選民在十二月十九日的立法會選舉出來投票,選賢任能,讓他們在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議會內為市民發聲,真真正正為香港市民謀求福祉。

  此外,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昨接受傳媒專訪時亦譴責羅冠聰,直斥羅冠聰是被通緝重犯,逃離已是懦夫行為,沒資格代表任何香港人,奉勸他回來勇敢承擔犯法的後果。

  蕭澤頤續指,羅冠聰在國安法訂立之前,已經第一時間「走佬」,而一些法律後果則遺留給那些視他為手足的人去承擔,他自己卻美其名說去「打一個國際線」,其實卻在國外歎世界,根本沒有資格講甚麼人權,法治,民主,更沒有資格代表任何香港人。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