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黑市大麻 三藩市緩徵營業稅

三藩市市參事在上月底一致批准一項法令,至明年年底前暫停徵收該市的大麻營業稅,以期遏制黑市大麻的猖獗。

據起草法案的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表示,至2022年12月31日前暫停徵收市營業稅,將有助於支持合法大麻零售商與黑市大麻競爭。

三藩市選民於2018年11月批准這項稅金,對全市大麻企業的總營收徵收1%至5%的稅金。該稅原本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實施。

孟達文辦公室指出,加州議會分析師辦公室在12月19日發表的一份報告判定,州大麻稅率的提高與非法大麻銷售有直接關係。除了黑市大麻外,搶劫案的增加也給大麻零售商帶來了問題。

在最近於上月16日發生的一起案件,一群人攜槍闖入位於Grove街的大麻零售商BASA,搶走價值數千元的大麻商品。據孟達文辦公室稱,這是該大麻店第五次遭搶劫。

孟達文表示,「大麻企業以及三藩市的許多其他零售商,都在失控的搶劫盜竊的沉重壓力下苦苦掙扎,在我們徵收新稅前,本市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這些企業以及其員工和顧客。」

孟達文續稱,在法案生效後,其辦公室接下來將與市主計長、財長和稅務長及大麻辦公室等相關者合作,分析該市大麻店的銷售數據,目標是向市參事會提出一套關於大麻零售商稅率和結構的建議,並在2023年實施新的計劃。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