聳人聽聞無頭屍案 被告認罪又翻供

北灣聖他路莎(Santa Rosa)今年3月發現一個人類頭骨藏於一民宅草叢內,經過警方抽絲剝繭後,發現死者利用自製裝置自殺,屍首由另一名男子搬到死者寓所,事件疑涉及毒品。

《聖他路莎新聞民主報》(Santa Rosa Press Democrat)報道,死者為男子厄格(Robert Enger),為市內Luther Burbank社區Hendley街一民宅的屋主,他明顯自製一件裝有大型金屬釘的自殺裝置。厄格自殺後,另一名男子羅斯(Robert Melvin Ross III)被指將屍體搬至厄格寓所再斬首。

索奴瑪縣副地檢官哈伯利(Matthew Hubley)形容,事件涉及大量甲基苯丙胺使用。

事緣今年3月,一名女子聯絡聖他路莎警方,報告她在其兄花園工作時找到一個頭骨。警員到場後發現頭骨有刮痕,還有連著一條金屬絲和兩個洞。

警方調查確認頭骨屬於厄格,追蹤到其寓所,並發現在他死後該屋被用作甲基苯丙胺交易,再發現該件自製裝置和無頭屍。

厄格最後露面是2019年7月2日,當時他頭部流血現身鄰居門前,遂被送院包紮和出院。他當時62歲。

警方其後認為,厄格當時傷勢是由利用建於寓所內的20呎高的自殺裝置造成。

當厄格過世後,其寓所因無人居住遭侵佔辦派對,引起警方注意後揭發該屋遭擅自佔用,隨即封屋。一名鄰居陪同警員驗屋時發現屋內有件古怪裝置,證實為自殺裝置。

今年3月,一名涉及另一罪案的疑犯向警方報告,參與厄格寓所派對時有人展示人屍,聲稱目睹羅斯用刀將頭骨從人屍割下。在發現頭骨後不久,被指強佔厄格寓所的羅斯涉及他案被捕,被盤問時交代處理厄格屍首經過。

警員檢驗頭骨後發現傷口與自殺裝置末端鋒利螺栓吻合。警方認為,厄格自行置身裝置下,操作自殺,屍首由羅斯等人處理。

羅斯被控未經授權進入民宅、非法處理屍體和移除或藏有屍體。他上月3日對第三項控罪不作抗辯,面臨3年監禁。但在被判刑前,他收回其供詞。

羅斯目前還柙,等候本月20日判刑和聆訊。至於索奴瑪縣法醫署報告,將厄格死因列為「未定」(undetermined)。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