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搶劫案上週200宗 達2021年最高水平

今年初發生在洛杉磯市中心的一起搶劫案。洛市警局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於12月7日表示,雖然今年的搶劫案總體比2019年減少了12.7%,但是上週發生的搶劫案數量是今年最高的,據報約有200宗,其中大多數是街頭搶劫。

摩爾指出,「我們已經看到9月、10月和11月的搶劫事件有所增加,尤其是那些涉及手槍或槍枝的搶劫,比率有所提升。」與2020年相比,洛市整體搶劫案增加了4.7%,但摩爾表示,去年的數字可能因為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而有些異常,「與兩年前相比,現在該市的總體搶劫案數量仍然減少了12.7%。」

槍枝問題也仍然嚴峻,摩爾補充,洛市警局預計到了2021年底,將回收9000把槍枝,「這將比近年來的任何一年都要高出很多。」

在過去的一年裡,洛杉磯市的暴力犯罪增加了6.3%,也就是增加了1665起暴力犯罪。摩爾說,兇殺案也已從去年的317起上升到今年同期的361起,兩年多來,兇殺案增加了49.2%。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嚴重襲擊則增加了8%,在兩年內增加了16.4%。

「這是一個擁有400萬人口的大城市,處在擁有1000萬人口的大洛杉磯地區。」摩爾表示,他希望民眾了解到,絕大多數的洛杉磯人都是安全的,但是有必要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

摩爾注意到最近幾週在洛杉磯報告了一系列砸搶搶劫和跟蹤受害者回家的搶劫案件,因此民眾應該在佩戴昂貴的珠寶、駕駛昂貴的車輛和離開高端場所時格外警惕,因為搶匪很可能將這些族群作為目標搶劫。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