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企推檢測試劑 90分鐘知結果

檢測Omicron的PCR機器。

  (星島日報報道)新加坡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推出Omicron變異株專用PCR檢測試劑組,採檢後約九十分鐘就能知道結果。相較之下,目前獅城使用的PCR試劑組都須額外做基因定序,才能確定感染Omicron。

  新加坡公司BioAcumen Global推出當地首款可直接檢測是否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試劑組。這款名為BioA Omicron Detection Kit的試劑組除了Omicron,也能偵測先前出現的變異株。檢測結果共有三種可能性,分別是確診感染Omicron、確診新冠肺炎但與Omicron無關、未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新加坡使用可檢測出Omicron的PCR試劑組須要額外進行基因定序,才能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過程約需一天。相較之下,BioAcumen Global將PCR檢測與基因定序合而為一,採檢拭子樣本後,約九十分鐘就能知道結果。這家公司希望未來能在機場、陸路關卡等場所使用這款試劑組。BioAcumen Global公司代表受訪時表示,南非十一月通報Omicron確診病例後,團隊隨即着手研發,藉由改良現有試劑組,花了兩周時間研發出可直接檢測出Omicron的試劑組。目前已開始大量生產這款試劑組,BioAcumen Global期盼藉此協助新加坡及其他區域內國家監測Omicron變異株。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