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情咨文演說 將回歸奧本尼

州情咨文演說將10年來首度回歸奧本尼進行。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本報訊

 

州長胡楚計劃明年的年度州情咨文演說將會回歸傳統,回到州眾議會的會議廳內向議員宣讀。
NY1報道,胡楚辦公室於7日宣布,將於1月5日在奧本尼州議會首天會議上發表州情咨文演說。
前州長柯謨當時一改慣例,改為在帝國大廈會議中心發表演講,雖然場地較大並可容納州議員以外其他人,但有關做法就激怒了奧本尼部分州議員及傳統主義者,他們堅持州長應該在會議廳發表演講,以反映行政和立法之間的相互制衡關係。
事實上,在不同地點進行演講也讓柯謨及其辦公室能夠控制現場的每一個細節,從幻燈片播放到房間溫度等(柯謨其中一個著名的習慣,是把房間溫度調冷)。去年受大流疫情影響,柯謨在帝國大廈的州情咨文演說沒有現場觀眾。
明年將是胡楚接後第一次發表州情咨文演說,州長辦公室表示,將對新冠採取預防措施,包括要求特別防疫安排。
胡楚說,「在過去4個月裡,我們採取了重大措施來應對紐約人面臨的挑戰,從提高全州疫苗接種率,到為陷入困境的租戶和業主提供救濟,但眼前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我期待著10年來首次把2022年州情咨文演說,帶回紐約州議會的會議廳,並與我的立法夥伴分享願景。」
州情咨文就有如總統的國情咨文,旨在對州長的新一年議程提供概述,而更多細節將在幾周後提交的州預算提案時公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