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增設兩期學警 可望招徠60新血

屋崙市議會通過增設兩期學警的提案。記者張曼琳截屏

為解決屋崙警局人員短缺,市議會投票通過由市長薛麗比(Libby Schaaf)的提案,增設兩期學警訓練共增加60名額。同時,還將聘請專業招聘人員吸引有經驗的警察加盟。目前該市共有676名警員,為10年來低點。

在昨(7)日市議會中,除了薛麗比提出的計劃獲通過外,還討論了市議員陶盛(Sheng Thao)提出現金獎勵新入職警員的方案,陶盛提出5萬元現金獎勵來吸引全國各地有經驗的警察,又以2萬元現金獎勵吸引本地居民報名學警訓練後加入警隊。該建議將在本月21日再進行討論,在此期間市府職員將研究現金獎勵的可行性。

陶盛將在明年競選市長,她表示,警局招聘工作將著重於LGBTQ社區、有色人種和女性。她強調,任何待聘警官都不能有不當行為記錄,他們將接受一個包括年輕人和有色人種在內的小組面試。「公共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務,」她說:「身為市議員和母親,我聽到了大眾的憤怒和恐懼。」

薛麗比的提案得到市議員泰勒(Loren Taylor)和里德(Treva Reid)的支持,將通過調整城市預算增設兩期學警、解凍20個警察職位來增加60名警員,該提案不會削減社會服務或暴力預防服務的經費。市議員法芙(Carroll Fife )投棄權票,加洛( Noel Gallo)則投下反對票。

薛麗比在市議會通過立法後發表書面聲明,感謝副市長卡普蘭(Rebecca Kaplan)和勵琪(Nikki Fortunato Bas)、卡布(Dan Kalb)、里德、泰勒和陶盛投下贊成票。她說:「他們今天投票遵守了對選民的承諾。今天的行動將使我們能全面看待公共安全問題,通過增加60名警察來解決犯罪和暴力事件的激增。」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屋崙警局局長阿姆斯特朗在市議會中發言表示,警察提供更多的支持,目前警員面臨著大量工作,因為警員退休和轉換部門比預期要多。

屋崙市現職警員為676人,為該市十多年來最低水平,也是首次降至678人以下。根據2014年Z提案要求,警局需至少有678名軍裝警員,才能從地稅中獲取經費。該市預算目前為警局737個警員職位提供資金,卻難以填補大約60個空缺職位。警局將在12月22日招收26名學警畢業生。

該市也創下十年來兇案紀錄,截至周一今年發生120件兇案,而警員離職的比例也高於預期。但反對警暴的社區組織發布一份報告顯示,警察離職主因是對警局高層的不滿、缺乏城市領導的支持、嚴重的紀律和家庭問題。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