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新計劃抗擊大流行新階段 免費提供檢測口罩和疫苗接種診所

吳弭市長6日宣布成立新冠疫情諮詢委員會,該委員會由一組醫生、公共衛生專業人員和多學科領導者組成。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衛生官員6日宣布,衛生官員將向新冠感染率最高的社區分發2萬個免費的快速抗原家庭測試和口罩。該市還將擴大接種疫苗的範圍,包括在新的大量診所和城市學校。該計劃標誌著新市長吳弭的第一個舉措是應對大流行的最新階段,因Omicron的變體正在對麻州施加壓力。吳弭還宣布成立一個由17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就該市應對疫情措施提供建議。

吳弭說,一切都擺在桌面上,這個小組的目標是迅速行動。她說,隨著病例和住院人數的增加,波士頓處於非常緊急情況。
吳弭說,我們現在正進入這場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第三年,新的變種不斷出現,很明顯,我們需要各個部門的領導來幫助我們立即採取措施應對這場公共衛生危機。
諮詢小組由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執行董事比索拉•奧吉庫圖(Bisola Ojikutu)博士領導,由醫生和公共衛生專業人員以及餐館老板、社區和文化領袖組成。
他們包括哈佛TH Chan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和傳染病學助理教授Kizzmekia Corbett博士、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Sandro Galea博士,以及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主任牧師Liz Walker牧師等成員。
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家庭檢測將在社區團體的幫助下分發,這些社區團體具有較高的感染率和更高的自行購買快速檢測的障礙,但他沒有具體說明社區。他們通過2021年聯邦美國救援計劃法案獲得報酬,資金指定用於疫苗分發和測試。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哈佛大學 T.H.Chan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威廉•哈納格(William Hanage)表示,分發快速測試的計劃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但他警告說,人們需要知道何時使用它們。如果你等待症狀出現,你很容易就已經傳播了。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如果你要去一個你真的不想傳播病毒的地方,比如一個大型的家庭假期聚會,或者如果你在一個與許多年長的弱勢群體聯系的工作。而且你會在幾分鐘內得到結果。無需等待很長時間,在此期間您可能已被感染。
吳弭說,該市將在假期前提供口罩和家庭測試。該市的室內口罩規定仍然有效。
布里格姆婦女醫院傳染病科主任丹尼爾•庫里茨克斯(Daniel Kuritzkes)博士稱該市的計劃是一項巨大的努力,以加強疫苗和加強劑的檢測和獲取。
他說,確保盡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至關重要,我們可做的任何事情,或者州和市政府可以做的任何事情來增加疫苗接種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與此同時,奧吉庫圖博士說,病例和住院率上升,而一些最脆弱人群的疫苗接種卻滯後,盡管67%的波士頓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但其中只有21%的人接種加強劑,這是保持強大免疫力的關鍵組成部分。
奧吉庫圖博士表示,超過一半的65歲以上的人沒得到加強劑。84%的65歲以下的人也沒得到提升。她指出,這些人包括教師、衛生保健工作者和其他在高風險環境中工作的人,以及有潛在疾病的人。
接受第一次注射的兒童間的差異也很明顯。奧吉庫圖博士說,在5至11歲的白人兒童中,近60%接種一劑疫苗,而該年齡組中只有35%的亞裔、10%的拉丁裔和 7% 的黑人兒童接種疫苗。
奧吉庫圖博士說,我們將加倍努力,通過使整個城市的疫苗診所更容易進入來增加全市範圍的接種。任何想要疫苗或加強劑的人都必須能夠獲得。
據介紹,波士頓市已經有七家步入式診所,分別位於多切斯特、馬塔潘、羅克斯伯里、海帕克和羅斯林代爾。
此外,波市計劃於12月11日和18日在Roxbury的Vine Street社區中心和周四在市政廳開設更大容量的診所。其他地點將公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致電311 或訪問boston.gov。
奧吉庫圖博士說,我也認為提及波士頓公立學校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需要增加我們孩子的疫苗接種率。她表示,市政府與醫療中心、麻州總醫院和塔夫茨醫療中心合作,學生及其家人將在整個12月和1月期間增加前往全市學校診所就診的機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