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洛威爾匆匆改制 市民登報促市參事干預

一批三藩市列治文區和日落區等地家長、教育工作者、學生和居民,7日在本報頭版刊登廣告,以中英文雙語公開信的形式敦促市參事馬兆明和陳詩敏與民眾站在一起,向教委施壓,反對教委草率改變洛威爾高中(Lowell High School)招生制度,馬兆明回應稱今年2月就已經致信教委表達反對。

該封公開信指出,教委今年2月投票改制時沒有徵求家長、學生和社區意見,兩周內匆忙取消洛威爾高中擇優錄取制度,此舉對社區和學生不公。

公開信請馬兆明和陳詩敏代表選民,告訴教委認真對待,並且妥善做好他們的工作。

馬兆明昨天對公開信做出回應,他指出信中提到的問題對他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他的女兒正在洛威爾高中上學,他所代表的日落區有許多家庭過去和現在與洛威爾都有種種聯繫。

馬兆明曾在今年2月教委投票表決洛威爾改制一事之前就致信教委會,表達對此舉的反對意見,他指教委未通過透明和具有包容性的方式即提出更改洛威爾招生制度「非常冒失」。他稱上個月法庭推翻教委決策後,他在接受ABC7電視台採訪時也提到,任何對洛威爾招生制度的更改都需要具有包容性的流程。

洛威爾是三藩市明星高中,多年來一直主要按成績錄取學生,但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缺失一年學分和標準化考試成績,教委批准洛威爾暫時改變政策,在2021-22學年採取錄取在校生弟妹及抽籤方式,引發公眾強烈反對,之後教委會還通過永久改變招生政策更具爭議,並招來訴訟。

三藩市高等法院法官11月裁定,教委今年初廢除洛威爾按成績招生的決議案未遵從加州公開會議的法律,但沒有明示停用新制或用回舊制,校區學監馬菲斯(Vincent Matthews)此前提出建議,2022-23學年招生繼續保持因為疫情臨時調整的抽籤制。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