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文手勢 單手駕車司機被捕

  (星島日報報道)一輛在大埔吐露港公路行駛的私家車,駛至大埔廣福邨對開疑胡亂轉線,並近距離強行切入其他車輛的行車線,司機更伸手出窗外舉起中指,嚴重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過程遭隨後其他車輛的車cam拍下,有人將片段放網上公開,警方深入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涉案司機。

  一段約半分鐘短片近日在網上流傳,短片顯示上周六清晨,一輛白色私家車沿吐露港公路往粉嶺方向左二線前進,至大埔接近廣福邨,私家車疑不欲左三線車輛超過他,司機便從左二線切入左三線,後車司機見狀,立即扭軚轉入左二線,私家車司機疑捉弄對方,又把自己車輛轉回左二線阻截。

  尾車司機一度扭軚閃避,並響號示警,險象環生,幸兩車無發生踫撞。私家車司機情緒發泄,更由車窗伸出右手,高舉中指手勢向後車司機侮辱,行為相當囂張,雙方隔空對罵,片段在謾罵聲中結束。

  警方表示,留意到相關片段,涉事私家車嚴重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經深入調查後,前日以危險駕駛罪拘捕涉案的四十歲司機。

  任何人在道路上危險駕駛即屬犯罪,最高可處罰二萬五千元及監禁三年;如屬首次被定罪,可被取消駕駛資格至少六個月;如第二次或再次被定罪,則可被取消駕駛資格至少兩年;並強制修習駕駛改進課程及記十分違例駕駛記分。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