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縣警看齊市警 下班後准受私人聘用

安世輝在警察局長施革、縣警局長宮本等支持下,在市府大樓外宣布提案,允許三藩市縣警接受商業和零售商付費加班。取自推特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為加強改善治安,保障商戶和民眾安全,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提出「10A」立法,允許三藩市縣警接受店家和零售商付費加班,讓警察更多出現在街頭,震攝歹徒。該法案周二在市參事會以7:3通過一讀。

安世輝提到最近發生在三藩市的團夥打砸搶劫案,商業需要警察保護,他提出的「10A」立法允許私營企業雇用警察維護安全。他指出,私營企業希望請警察執勤,但能加班的警察人手不足,因此他提議將縣警也納入其中,縣警局局長和市警察局長將合作制定計劃,規範實際操作中的規則,明確風險和逮捕、交通等細節處理。

安世輝在市參事會會議舉行前在市府大樓外宣布該項立法,獲得警察局長施革和縣警局長宮本現身表態支持。

安世輝強調,他提出這項法律的目的絕不是重回大規模監禁,而是通過增加執勤警察,恐嚇想要到三藩市作亂的歹徒。

第五區市參事潘正義對這項立法表達了強烈反對,質疑立法「看起來的意圖」與可能造成的實際效果不符,他認為立法目的是允許私營企業雇用公共資源培訓的縣警作為保安,「不管我們認為這是不是個好主意,這項立法都違反州法。」潘正義指出,州法允許執法機構在特殊活動或偶發事件中向個人或私企提供服務,例如葬禮、遊行、街市等,而非向如Walgreens等商店派遣縣警。

盧凱莉則擔心,縣警人手不足已經導致法庭許多案件積壓,如果再派警員前往商店站崗,會讓法庭的問題更加嚴重,導致受害人遲遲無法伸張正義,無辜者則長久被關押。

華頌善對該法案也持保留意見,他提醒參事會和民眾,不要因為近期發生的事情就忘記此前被壓頸致死的佛洛伊德,不要忘記三藩市花費多少努力才將警察改革進行到如今的程度,如果現在倒退回任何罪案都由帶槍警察處理,「這是非常有問題的。」

市參事會最後以7:3通過一讀,梅義加缺席例會。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