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緬用戶近2900萬 成互聯網代名詞

  (星島日報報道)facebook已成為全球現象,但很少有國家比緬甸更受其影響。對於很多緬甸人來說,facebook就是互聯網的代名詞。

  緬甸通訊設備落後,以前除了有錢人外,一般人幾乎不知道甚麼是電腦,手機擁有率僅為百分之一。facebook在二〇一〇年在軍政府結束統治、緬甸邁向民主化之際開展業務,因初期免收數據費用而大受歡迎。許多廉價的新手機都已預先安裝其應用程式,facebook也比其他國際科技公司更快速地適應了緬甸文字。

  截至今年一月,facebook在緬甸已經有二千八百七十八萬用戶,佔該國人口百分之五十二。大部分使用者是男性,超過一千二百萬用戶屬二十五至三十四歲年輕族群。facebook明知被用作宣傳針對羅興亞人的仇恨言論,卻沒有投入足夠的資源來處理這個問題。使用緬甸語搜索可輕易找到攻擊種族的仇恨言論。

  正如facebook員工所說:「在過去的五年裏,幾乎整個國家同時開始上網,但數碼素養相當低。他們沒有抵抗病毒式虛假訊息的抗體。」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