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P明起接受應屆DSE考生報名

教育局明日(9日)將推出新一輪「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按這裡)網上報名服務,讓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預先報讀2022/23學年「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首輪申請期由明日起至明年5月23日,次輪申請期則由明年5月27日至7月11日;院校一般會先處理首輪遞交的申請。

可供預先報讀的課程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副學位課程,以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畫」下大部分的合資格課程。新一輪的E-APP有約30所專上院校及其附屬學院參與。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同學使用E-APP報名前,可在E-APP網站觀看報名流程的教學短片和瀏覽「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按這裡)內有關專上院校的資訊,以及約450個聯招以外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的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和認可等。

另外,教育局亦會將各院校2022/23學年的預計收生學額、課程報名及收生安排,以及過去的收生成績及畢業生統計數據等資料上載到Concourse,提供2022/23學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全日制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資料,及自資銜接學位課程資料,讓副學位畢業生或正修讀副學位課程的同學參考,方便計畫升學。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