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發8國旅遊警告 上周兒童病例大增

美國兒科學會指出,上周全國有至少13.3萬名兒童感染新冠病毒,較前一星期多2000宗個案。資料圖片

隨著全球多國陸續出現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的個案,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頒布新的旅遊警告,將法國、葡萄牙等8國列入最高風險名單。

綜合《今日美國》及CNN報道,這次上榜的國家分別是法國、葡萄牙、約旦、塞浦路斯、安道爾、約旦、列支敦士登、坦桑尼亞,CDC將前往當地的旅遊警示全部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並呼籲民眾若欲前往這些國家,應先完全接種疫苗。與此同時,國務院亦更新對這8個國家的旅遊警示,同時將斐濟的風險一併升至第4級,呼籲民眾如非必要切勿前往。

根據CDC的定義,海外地區如果新冠病例大幅增加,或者當地連續14天的確診數字超過每個級別的標準水平,部門便會調升其旅遊警示級別。按照第4級的標準,相關國家或地區在過去28天內,平均每10萬人便有500宗病例,人口少於10萬的話同樣以500宗作為指標。

而在本土,兒童感染個案大增亦引起關注。美國兒科學會發表報告,表示上周全國至少有13.3萬名兒童染疫,較之前的那個星期多了2000宗個案,兒童病例在整體病例中也佔了22%。

兒科學會的報告又表示,自從9月以來,全國近200萬名兒童先後感染病毒,至今連續17個星期的兒童確診數字都超過10萬宗,儘管兒童住院的比率不及成年人,但比例仍然介乎1.7%至4%。

由於兒童重症或者死亡的風險較低,因此6個州份沒有錄得相關的死亡個案,而在曾有兒童死亡的州份,發病後死亡的比例在0.03%以下。根據統計,自從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974名兒童夭折,過去1周24名兒童亡故。

根據政府的疫苗政策,兒童年滿5歲的話就可以注射輝瑞(Pfizer)疫苗,但與其他年年齡組別相比,兒童的接種人數仍然最少。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