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領館辦新疆團 環時:逾400人報名

  (星島日報報道)歐美國家一直就新疆問題向中國窮追猛打。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日前開設新疆旅行團,擬在新冠疫情結束後帶團赴疆,以增進外界對新疆的理解。總領館向《環球時報》指出,目前已有超過四百名日本人報名。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日前發文,題為「新疆是個好地方——疫情後赴中國新疆旅遊招募」,招募日本人在疫情結束後赴新疆旅遊。文章指,為了讓日本人親身了解新疆的情況,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募集有意向的人士前往新疆「親眼見,親耳聽,用心感受」,並將新疆的「美景」、「美食」和「美人」作為宣傳重點。目前已經有四百三十五人報名,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計畫等疫情結束後出發。

  一些日本網友擔心赴新疆旅遊是「單程旅行」,「旅行中可能會被監視」。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在推特回應稱,訪問全程公開透明,呼籲大家不用擔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上月底稱對香港、新疆人權問題「深表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表示,日方就所謂涉港、涉疆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中方堅決反對。面對外界對新疆問題的關注,中方多次表示,歡迎更多有興趣的外國人士到新疆走一走,感受真實的新疆。《環球時報》報道,過去幾年,已有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一千名外交官和記者進入新疆參觀訪問。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