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已完整接種疫苗 南加大1學生仍染Omicron

洛杉磯衛生官員持續敦促民眾接種疫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衛生官員於12月6日報告,在洛杉磯縣確認了第二例新冠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感染者是一名大學生,自美國東岸度假返回南加州後確診。這名確診者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目前症狀十分輕微,正在自我隔離中。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指出,目前與這名大學生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都正在接受病毒檢測並且隔離。此外,衛生官員也與南加大合作,以確定是否有任何其他密切接觸者。官員說,根據其感恩節旅行史,該確診者可能是在洛杉磯縣以外的地方感染的。

《每日特洛伊木馬》援引南加大(USC)衛生官員的說法,表示感染者就是該校的一名學生。

而在北加州三藩市居民日前被確認為美國首例Omicron病例後,12月2日在洛杉磯縣也發現了當地第一起病例,該患者也完整接種了疫苗,11月底有倫敦旅遊史。

該變種首先由南非科學家發現,並被世界衛生組織指定為「關注變種」。現在已在多個國家/地區檢測到,並且攜帶可能影響傳染性的突變,使其能迅速跨越國際邊界、快速傳播。

在當地報告第一起病例後,有關單位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的國際航站樓開設了一個新冠病毒快篩站。

而且,從週一開始,入境美國的旅客將被要求在登機後的一天內而不是三天內出示 新冠病毒陰性證明。

當地衛生專家持續敦促居民接種新冠疫苗,並鼓勵那些有資格接種加強針的民眾盡快施打。官員們特別擔心這種新變體中可能會在冬季激增。

「雖然我們還在確定Omicron的傳染性和嚴重程度,但我鼓勵居民和旅行者採取額外措施來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包括接種疫苗和戴口罩,在您感到不適或曾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時,也務必進行病毒測試。」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表示,年末假期讓聚會的機會增加,因此必須採取額外的防護措施,以減緩這種具有潛在危險的變種繼續傳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