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健康安全協議 德羅贊可能缺席多場比賽

德羅贊(右)在此前比賽中登場。資料圖片

據名記Shams於6日報道,公牛隊球星德羅贊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缺席當日與掘金一戰,而且有可能缺席多場比賽。

根據此前的相關報道,如果一名球員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將至少缺席10天或者需要間隔至少24小時連續兩次檢測呈陰性才能回歸。

NBA官方dangri 宣布德羅贊當選東部周最佳球員,沒想到隨後一條關於他的消息竟然是觸發健康安全協議被隔離。

上周,德羅贊率領公牛打出了三連勝,他場均貢獻30.3分5.7籃板4.0助攻,投籃命中率58.7%,表現出色。公牛官方還曬圖祝賀德羅贊當選東部周最佳。

賽季至今,公牛16勝8負,排名東部第二,距離東部第一的籃網只差0.5個勝場。

德羅贊24場全部出戰,場均貢獻26.4分5.3籃板4.1助攻,他在NBA得分榜上位居第四。現在,他要開始缺席比賽了。

在感染新冠之後,德羅贊更新了社交媒體,轉發了湖人球星詹姆斯在此前被檢測出新冠陽性後所發的推特:「有些非常可疑的事情正在發生。」詹姆斯在新冠陽性之後不久,連續8次新冠檢測陰性,因此聯盟確認詹姆斯此前陽性檢測結果不准確,詹姆斯僅休戰一場便重新復出。

德羅贊觸發健康安全協議,也讓籃網跟隊記者開始擔憂了。「籃網當地時間4日和公牛才交過手。」在德羅贊被隔離的消息公布前。

黃蜂也官方宣布了一例隔離,後衛伊斯.史密斯觸發健康安全協議,成為黃蜂近日被隔離的第五名球員。

另外,近期NBA已經有多名球員被確診為新冠。黃蜂隊成為了重災區,球隊已經多達5人確診為陽性,其中包括三球,羅齊爾、普拉姆利,邁克.丹尼爾斯、史密斯,他們成為了聯盟中受新冠影響最大的球隊。

另外,76人隊球星恩比德也於賽季初確診,近期剛剛復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