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奧運會草案出爐 工會促多元化高薪工作機會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2028 年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在南加州洛杉磯舉辦,屆時洛杉磯市將再次成為世界矚目的奧運會舞臺。但洛杉磯當地工會希望,確保這些賽事活動創造出體面的高薪招待工作,以促進僱用黑人工人,並保留洛市的經濟適用房及詳細住房計劃。

近日,洛杉磯市發佈了一份奧運會協議草案,計劃與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會委員會,以及負責資助、組織和舉辦 2028 年奧運會的非營利組織 LA28 達成簽署。但這一協議草案計劃缺乏細節內容,洛杉磯市議會將就與 2028 年奧運會組委會 LA28 達成的協議進行投票。

據橙縣紀事報,協議草案稱,該奧運會計劃將促進從「歷來勞動力中代表性不足或面臨就業障礙的社區」僱用工人。奧運會協議的當地僱傭計劃分部也稱,LA28 將制定一項勞動力發展計劃,確保洛杉磯當地奧運會相關的勞動力「充分代表洛杉磯的多樣性」。但工會組織「Unite Here Local 11」表示:「這些提案沒有對工作場所的標準做出任何具體承諾,其對『多樣性』和『機會』的模糊姿態與對維持良好家庭工作的承諾相去甚遠」。公會還擔心,洛杉磯市可能會在奧運會期間通過與 Airbnb 的官方合作夥伴關係,將房屋和公寓改造成短期出租房,從而加劇洛杉磯地區的經濟適用房短缺。

工會組織表示,雖然該協議草案並未涉及住房問題,洛杉磯市事實已經處於前所未有的住房危機之中。包括,1996 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前的準備工作,也影響了當地的住房,因為該市拆除了 2,000 套公共住房以建造奧運村。而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很多報道將 2020 年奧運會與拆除老年居民的公共住房、將無家可歸的人從公園中清除,以及COVID-19病毒病例激增聯繫起來。

工會組織負責人表示,「我最擔心的是,我們會在洛杉磯奧運會遇到與每屆現代奧運會都造成的住房流離失所、糟糕的工作和安全問題相同的問題。這將是城市必須支付的巨大赤字」。工會還表示,雖然官方數據尚未公佈,但據估計,2020 年東京奧運會將耗資 150 億美元,其中大部分將由日本納稅人支付。

洛杉磯2028年奧運會組委會希望複製 1984 年洛杉磯市上一次舉辦奧運會賽事的成功,當時洛杉磯獲得了 1.5 億美元(1.15 億英鎊/1.34 億歐元)的利潤。

2019 年 4 月,LA28 公佈了私人資助奧運會的最新預算,目前預計耗資約 69 億美元。其中包括 6.159 億美元的應急基金,用於支付潛在的成本超支。相關方面預計,這些比賽將通過贊助產生 25 億美元,通過門票銷售和招待場所產生近 20 億美元。

據 InsideTheGames.biz 稱,通過許可和商品銷售、國際奧委會的貢獻和其他收入來源獲得的額外收入,預計將使總收入增加到近 69 億美元,從而實現盈虧平衡。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