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七情上面 逼真度難以置信

Ameca機器人展示類似人類的面部表情。Engineered Arts

總部位於英國的類人機器人設計和製造商Engineered Arts最近在 YouTube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展示了其最逼真的作品之一。這個名為Ameca的機器人展示出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類似真人的面部表情。在視頻的開頭,Ameca似乎「醒來」了,它睜開眼睛時臉上混合著困惑和沮喪的表情。但是當Ameca開始看著它的手和手臂時,機器人張開嘴,揚起眉毛,看起來很驚訝。視頻的結尾顯示Ameca微笑著向觀眾伸出歡迎的手。

抱歉讓您失望,Ameca不會像波士頓動力公司的Atlas機器人那樣走路、翻轉或跑酷。Engineered Arts 表示,該機器人目前無法行走,但它希望將在某個時候能給它這種能力。於Ameca是否用AI運行,Engineered Arts解釋說,它將AI功能留給了開發人員——該公司只研究超現實的身體。

如果Ameca還不夠吸引您,Engineered Arts還開發了另一個逼真的機器人,名為Mesmer。該公司表示,它使用真人的3D掃描賦予了機器人準確的骨骼結構、皮膚紋理和逼真的面部表情。在Ameca展示後幾天發布的視頻中,Mesmer做出了一系列看起來更令人相信的表情,因為這款機器人的皮膚和臉部特徵比Ameca目前的更逼真。

鑒於Engineered Arts專注於創造用於娛樂的人形機器人,Ameca和Mesmer可能會成為場地和活動的吸睛中心,而不是旨在完成特定工作或接管全人類的機器人。如果您想在現實生活中看到Ameca,Engineered Arts表示它將在1月的CES 2022 上展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