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獨腿武術教練 教百孤兒功夫

因傷截肢的功夫教練歐斯曼(左)指導學生武術。

  (星島日報報道)在敍利亞北部叛軍控制的地區,一群孩子正在磨練武術技巧。功夫教練歐斯曼雖然因傷截肢,但在他的指導下,一百名孤兒學生從旋子踢腿到有力的刺拳都絲毫不含糊,放眼國際大賽。

  二十四歲的歐斯曼(Fadel Othman)在阿勒坡省西部偏鄉阿比資姆鎮,經營一所小型武術學校,一百名學員當中有孤兒、還有在敍國數十年內戰中失去父親的孩子。歐斯曼說:「這是我受傷後訓練的第一支隊伍。」歐斯曼說:「我堅信他們有朝一日會成為世界冠軍。」

  二〇一五年,政府軍與叛軍在阿勒坡省交戰時,歐斯曼被炮彈擊中傷重截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超過八萬六千名敍利亞人因與戰火有關的傷害而截肢。

  十二歲開始習武的歐斯曼說,他在土耳其接受治療的三年期間,繼續與武術教練一起上課,甚至參加了幾場比賽。今年早前,他成立了這間功夫學院。

  他在課堂上示範了一系列熱身運動,甚至沒有使用拐杖。歐斯曼說,他想教導孩子「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的有用動作」,同時增加他們的自信。

  歐斯曼在空地上為約十四名身穿制服的學生上課。他說:「我把他們視為我的弟弟。我的目標是擁有一支強大的團隊,培養出能夠參加國際比賽的下一代。」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