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馬薩諸塞州Omicron 專家稱「人們需要非常小心」

一名醫務人員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進行鼻拭子 COVID-19 測試。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的公共衛生專家周日警告說,隨著研究人員競相評估風險,以及當前疫苗對抗威脅的有效性,假期計劃可能會因Omicron變體的存在而被顛覆。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都將Omicron稱為「關注的變體」。周六,馬薩諸塞州報告了首例涉及Omicron的病例,官員們敦促人們通過接種疫苗、戴口罩和遵循大流行指南來保護自己。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周日下午的一次公共活動中表示,該州正在努力擴大其管理疫苗的能力,並在當地社區開設更多診所供人們接種疫苗。他強調了接種疫苗和加強注射的重要性。貝克說:「我要對每個人說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並且你有資格獲得加強疫苗,那就去接種一針。如果你沒有接種疫苗,就接種疫苗。」他周五接受了加強疫苗。
Omicron的時機出現在寒冷天氣到來、學校開學和人們計劃假期慶祝活動時,促使官員們敦促人們注意事態發展並在假期中保持靈活。對此,《波士頓環球報》還通過引述下列一些專家的觀點進行佐證。
波士頓學院全球公共衛生項目主任菲利普.J.蘭德里根(Philip J. Landrigan)博士周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請密切關注數據,並準備好在這種病毒比之前的病毒更嚴重時改變計劃。人們需要非常小心。」
波士頓大學流行病學教授羅伯特.霍斯伯格(Robert Horsburgh)博士說,雖然Omicron的存在可能意味著削減假期計劃,但人們不應氣餒。現有的疫苗可能至少會提供一些針對Omicron 的保護,而且接種疫苗的家庭成員之間的小型聚會應該沒問題。
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西博士在CNN的「國情諮文」節目中表示,早期數據表明 Omicron並不像Delta變體那麼危險,後者幾乎佔美國所有病例的原因。福西說:「但在我們做出任何與達美航空相比,它不那麼嚴重或確實不會引起任何嚴重疾病的決定之前,我們真的必須小心謹慎。」
據報道,貝克在周日下午晚些時候在科普利廣場燭台照明儀式上對記者說,該州一直在與聯邦官員就新變種進行合作。這位州長表示,他希望並預計拜登政府決定推進一項積極的快速檢測分發計劃,這將有助於讓人們更容易接受檢測。他說,州官員還討論了擴大加強注射疫苗接種的能力,疫苗不存在供應問題,但挑戰在於為人們創造更多接種場所。
據報道,到目前為止,新英格蘭只出現了兩個 Omicron案例,但預計還會有更多案例。康涅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周六報告了一個病例。在這兩種情況下,被感染的人都已完全接種疫苗。
康涅狄格州州長內德.拉蒙特(Ned Lamont)周六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名來自哈特福德縣的60多歲男子於11月27日表現出輕微症狀。此前,一名家庭成員在紐約市賈維茨中心參加了2021年動漫展。
拉蒙特在聲明中說:「我們擁有可用於抗擊這種流行病的疫苗和助推器等挽救生命的工具——包括Delta和Omicron變體——我敦促每個人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和周圍的每個人。」
儘管COVID-19仍然是一個殺手,但死亡人數並未出現類似的飆升。周五,該州報告了27例新的冠狀病毒死亡,使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的總數達到19,074。
布萊根婦女醫院傳染病科臨床主任保羅.薩克斯(Paul Sax)博士說,他強烈建議參加假日聚會的人在活動當天進行快速家庭檢測,並將聚會限制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他還建議改善家中的通風,即使只是打開窗戶。他說:「許多人可能希望放棄大型假日聚會,尤其是在免疫功能低下的情況下。」
蘭德里根博士指出,該州已採取相當強有力的大流行措施,人們需要遵循該指導。他們還應該準備好快速更改假期計劃,直到更多人了解 Omicron。他說:「人們希望對大型集會保持謹慎,他們希望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負責,在我們對這裡發生的事情有一些了解之前,請耐心等待。」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