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慣犯應訊翌日 又涉偷竊被拘

《三藩市紀事報》引述法庭紀錄報道,日前涉從三藩市連鎖商店Target偷竊逾4萬元的女慣犯,上周於法院應訊後翌日,再次涉嫌偷竊被捕。

報道引述警方報道,警方上周六(4日)於三藩市西田商場(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re)拘捕41歲女慣犯格雷芙絲(Aziza Graves),並以小額偷竊、三項三藩市通緝令和一項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發出的通緝令將她還押監獄候查。

格雷芙絲上月底涉嫌於Target石頭鎮(Stonestown)分店偷竊,被控120項小額偷竊輕罪和8項嚴重盜竊重罪後6天,於上月24日獲法院釋放。

檢控官指控,格雷芙絲利用自助付款通道,掃描貨品後僅象徵式支付1元,然後未完成交易下將所有商品離店。

地檢官博徹思(Chesa Boudin)透過新聞稿和社交網站標榜拘捕格雷芙絲,形容這是署方經過一年調查的成果。由於涉及控罪太多,格雷芙絲成為如何對付輕微罪行慣犯的爭議的焦點人物。

三藩市高院法官其後准許格雷芙絲保釋,只要求配戴電子腳鐐和遵守禁止接近Target的規定,引起嘩然。

愛多拉多縣地檢署皮亞臣(Vern Pierson)曾指,該縣曾以擅闖賭場為由向格雷芙絲發出通緝令,但執法人員拒絕派人將她接走。

格雷芙絲上周二(11月30日)往法院應訊,同意戴上電子腳鐐。但三藩市地檢署發言人指,格雷芙絲沒有為電子監察登記。

她上周五(3日)再次出庭應訊,但翌日即涉偷竊被捕。地檢署表示,由於格雷芙絲違反兩項保釋條件,包括再次偷竊和沒有配戴電子腳鐐,檢控官正尋求將她繼續拘押,不准保釋。

發言人說︰「只有法官決定拘留或釋放,所以我們無法說法庭會不會接納我們扣押請求。」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