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民族集會 支持博徹思反罷免

三藩市多族裔勞工階層集會支持地檢官博徹思(中)。記者彭詩喬攝

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明年6月面臨罷免選舉,一批少數族裔居民6日在外米慎區Excelsior Works勞動發展中心舉辦集會,反對罷免博徹思,希望他繼續任職,呼籲選民在明年6月在選舉中對罷免投下反對票。

數十名拉美裔、非裔、華裔和菲律賓裔等少數族裔支持者在室內集會,聲援博徹思。活動由三藩市起來行動基金會(San Francisco Rising Action Fund)主辦,活動主持人、Coleman行動基金會組織員伯溫(Brandie Bowen)指出,博徹思上台後兌現了競選承諾,改變針對拉美裔和非裔社區青年人的政策,例如幫派加刑和青少年與成年人同罪等,解決大規模監禁問題,「我們希望繼續與博徹思合作,重塑刑事司法系統,解決罪案根源。」

與會民眾紛紛分享經驗,有人兒時經歷父親被監禁分離多年,有人因沒有犯過罪卻無辜被關44年,還有工會代表等,都支持博徹思繼續留任。

博徹思總結了他上台後的主要工作,指出建設安全社區不能僅依靠監獄,「我們必須開始研究人們為何犯罪,必須將每次逮捕作為干預的機會,使用改進方法,讓人們遠離犯罪。」他還稱,上任以來精神健康護理專業得到歷史性的擴展,「我們與所有市府機構和願意合作擴大替代監禁的非營利機構合作,訂出方案,確保他們不再犯。」

博徹思強調,懲罰或追責罪犯還不夠,地檢署還致力於幫助受害人恢復,「這個世界並非只有好人和壞人,並非只有壞人犯罪,好人受傷,在這個多文化、多種族、多方面的世界,需要我們確保一旦有人受到傷害,不管警方是否逮捕嫌犯或被告是否被定罪,我們都投入幫助受害人恢復。」

華人進步會社區組織員劉建仁肯定了博徹思上台後重視華人社區需求的工作,例如雇用講廣東話的職員,支持受害人,幫助華埠商家調查殘障官司案件,「博徹思任期還沒到一半,他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不僅僅服務亞裔社區,更服務整個三藩市。」劉建仁還說,罷免運動不代表真正的民主,因為罷免通常在選民放鬆注意力的時候舉辦特別選舉,對博徹思和當初投票支持他的選民都不公平,罷免選舉分散解決問題的注意力,浪費納稅人金錢。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