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等民代反對教育局 修改高中選校地區優先制度

教育局擬取消高中錄取過程,優先考慮居住在特定地區的學生政策將修改,卡多索高中未來取錄學生將以多元化為目標。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市教育總監波特(Meisha Porter)提出改革現時根據學生居住社區入讀高中的制度,2022年擬取消在 高中錄取過程,優先考慮居住在特定地區、行政區或鄰里區域的學生政策。東北皇后區選區的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州眾議員布恩斯坦(Edward Braunstein)聯名致函波特,反對修改居住地區優先入讀社區的制度,認為會損害在所屬社區學生入讀居住地區 高中的權利。

劉醇逸等指出,教育局擬取消高中招生過程中,地理優先的提議,這 一變化將影響皇后區的許多高中,包括亞裔學生集中的貝賽高中(Bayside High School)、卡多索高中(Benjamin N. Cardozo)和法蘭西斯高中(Francis Lewis),這些高中目前的招生政策是,預留學位給居住在社區的9至12年級學生。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