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南加 或將帶來少數雨雪

南加本周兩場冬季風暴來襲,涼爽低溫有望南加帶來雨雪。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綜合報道

隨著年底佳節逼近,南加民眾在本周更可以感受到冬天冷冽氣氛。國家氣象局表示,本周將有兩場冬季風暴陸續南下,天氣轉為低溫涼爽,並有望為南加帶來少量雨雪。

《洛杉磯時報》報道,7日早上迎來第一個較弱的風暴系統,有望為南加地區帶來小陣雨,9日將會有更強大的系統報到,預計南加將出現更廣泛的零星降雨、山區迎來降雪。
奧克斯納德(Oxnard)氣象專家David Sweet表示,這兩場從阿拉斯加灣南下的風暴都會帶來十分之幾英吋的雨量,雖然不會造成太多改變,但總聊勝於無,而低溫涼爽天氣可望持續到周末。

7日起洛杉磯地區最高溫約在華氏60多度,但9日最高溫將降至50多度,比每年正常溫度低12度。包括洛克伍德(Lockwood)和羚羊谷等較冷山區,低溫可能會下降至十幾度或個位數。

預報員表示,冷冽風暴預計將為山區帶來降雪機會,估計8日晚至9日的降雪可達 2吋,雪線於9日晚上下降至海拔5000呎。官員提醒民眾需留意潛在冬季危害,包括道路濕滑、濃霧能見度低等,務必小心慢行。

在南加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11月後,任何降雨都深受歡迎。上月洛市中心的降雨量為零吋,這是自1992年來首次無雨狀態。加州大部分地區皆已進入乾旱緊急狀態,洛杉磯、西米谷和帕薩迪納等都已實施用水限制。

根據氣象局紀錄,南加許多地區於12月1日紛紛打破該地單日高溫紀錄,如伯班克為 87 度、帕索羅布爾斯(Paso Robles)為 80 度、蘭開斯特為 76 度,而奧賈(Ojai) 和奇諾(Chin)還有92度高溫,是全國最熱的地區。炎熱乾燥的氣候也導致加州滑雪勝地延遲開放,太浩湖Sugar Bowl度假村的工作人員就說今年11月的天氣非常糟,因此本周的冬季風暴令他們格外興奮。

研究人員警告說,氣候變遷將可能導致加州在本世紀中葉就出現無雪狀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