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醫師協會及州長辦公室 提供免費疫苗加強針

主辦和協辦機構的代表鼓勵民眾在8日和9日前往法拉盛市政廳打加強針。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又一波疫情威脅,亞美醫師協會聯合州長胡楚辦公室、紐約州衛生廳、紐約華人總商會在8日和9日於法拉盛舉辦免費新冠疫苗加強針活動,提供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亞美醫師協會總裁兼執行總監劉季高醫生表示,根據目前的Omicron確診病例,它的傳播性很強,但好像並不嚴重。儘管現有疫苗對抵禦Omicron的作用有限,但能減少重症和住院率。他建議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超過6個月並年滿18歲的人打加強針,接種強生疫苗超過2個月的人需要再打一針加強針。
州長辦公室亞裔事務主任范小江指出,華人社區的接種率較高,但依然不能放鬆警惕。這次活動提供充足的加強針,是州長辦公室繼振興華埠2000萬元經費之外,特別關心華人社區健康而專門做的安排。紐約華人總商會副會長盧寧表示,疫苗能保護家庭和社區,有助於紐約盡快復興。
候任法拉盛市議員黃敏儀說,她的父母都已經打過加強針,她計劃在下週接種。美國林則徐基金會執行主席陳鍵榕表示,他接種加強針後連續兩夜發燒,手臂十分酸痛,「雖然疫苗反應有些辛苦,但打疫苗是我們每個人能為社區做的一件小事。」
第一保健、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紐約北京同鄉會、紐約山東同鄉會、紐約東北同鄉會、美國福建同鄉會、啟揚活動中心等鼓勵民眾打加強針。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和法拉盛獅子會的義工將為活動工作人員提供午餐。
加強針活動將在8日和9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北方大道137-35號的法拉盛市政廳舉辦,參與者需攜帶有照片的身份證、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