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議員訪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 呼籲長者打疫苗加強劑

左起聯邦參議員陸天娜、國會議員維樂貴絲,州議員卡凡納與中心總監陳綺華呼籲長者打疫苗加強劑。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在紐約市發現Omicron變種後,為了鼓勵亞裔注射加強疫苗針,聯邦參議員陸天娜、國會議維樂貴絲,州議員卡凡納、曼哈頓區長高步邇6日同前往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鼓勵華人接種疫苗並討論亞裔社區面臨的問題。參議員陸天娜參觀中心各項設施,會見了華人社區成員,並且一同打球作樂。
1898年成立的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主要為唐人街和下東區的兒童、老人、新移民和難民提供服務。每年為超過10,000名成人和兒童提供服務,並在大流行期間充當COVID-19疫苗接種診所。
陸天娜表示,隨著紐約發現Omicron這樣的COVID-19變種,亞裔社區組織如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發揮重要作用,鼓勵社區接種疫苗。
州議員卡凡納感謝參議員陸天娜
亞裔社區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並強調通過疫苗接種和加強計劃保護紐約人免受COVID-19和大流行帶來的困難。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為社區創建一個文化敏感、語言可訪問的支持網絡發揮了關鍵作用。
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執行總監陳綺華表示,鑑於疫情及令人震驚的反亞裔情緒和事件,對於唐人街和紐約市的許多亞裔,尤其是老年人,今年是特別艱難的一年。我們感謝參議員陸天娜和國會議員維樂貴絲關切亞裔的健康和安全,尤其是在這一刻向華人推廣關鍵的加強疫苗。
亞裔聯盟總監姚久安表示,當我們開始看到Omicron變體的傳播時,得到聯邦參議員及國會議員強調加強劑的重要性,我們的社區繼續經歷反亞裔仇恨病毒,這種病毒讓最脆弱的人留在家中,害怕受到攻擊。近兩年來,我們的老年人承受了巨大的焦慮,得到高層政府的訪問,讓我們的長輩放心。
華策會行政總裁何永康表示,亞裔社區一直在應對COVID-19和反亞裔仇恨的雙重流行病,唐人街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社區,因為居民和企業自 2020 年 1 月以來一直在苦苦掙扎,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站在一起,鼓勵接種Omicron變體的疫苗,並倡導政策優先事項以促進復甦,對社區恢得十分重要。
紐約大學人口健康系副教授兼亞裔健康研究中心主任Simona Kwon博士說,COVID-19大流行擴大了幾方面的專用資源和支持的需求:1)亞裔子群體的數據公平和數據分解,以加強監測、監督並為資源分配提供信息;2) 翻譯符合文化背景和適當的教育材料和信息;3) 可持續資源和對社區組織的認可,這些組織現在和一直在為紐約亞裔美國人提供COVID-19響應的前線服務。
為了與民同樂,多位官員與中心長者打乒乓球,同時昨日是陸天娜參議員生日,麥迪臣社區服務中心送她一幅中國畫及為她唱生日歌。

 

三位議員與會員打乒乓球,與民同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