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疫苗立場 至今仍含糊不清

亞當斯在考慮上任後的疫苗政策時,需要顧及他與商界之間的關係。Erika P. Rodriguez/紐約時報

本報訊

 

在今年市長選舉的漫長過程中,一個明顯的問題給競選活動蒙上了陰影:勝利者將如何應對紐約市的新冠危機?
《紐約時報》報道,對於當選市長亞當斯來說,答案仍然不明確,即使在市公務員強制接種疫苗的問題上,他已經先後改變立場。
隨現任市長白思豪在卸任之前再有大動作,亞當斯又有機會澄清對於疫苗令方面的立場。
白思豪於6日記者會上說,相信亞當斯會做出類似的公共衛生決定──然而,即將於1月1日上場的新市長到最後也沒有回應,仍不清楚亞當斯是否打算執行白思豪的法令,或捍衛它免受潛在法律挑戰。
亞當斯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加納度假的當選市長打算「在他上任時評估有關命令和其他新冠戰略,並根據科學、成效和衛生專家建議做出決定。」
除此之外,發言人已沒有其他補充,而亞當斯過渡團隊健康委員會的4名成員,也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在這一年中,亞當斯在疫苗問題上曾採取相互矛盾的立場。對於今次私企僱主疫苗令的考量,亞當斯也需要顧及與商界領袖的關係。事實上,於9月時,他曾經宣稱「紐約將不再是反商業」,以暗示白思豪經常與商界形成緊張關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