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競逐奧斯卡 力撼張震爭男配角

偉仔演技毋庸置疑,今次參演《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可謂讓世界都認識他。

張震在《沙丘瀚戰》中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星島日報報道)由梁朝偉、劉思慕及陳法拉等主演的首部華人「超英」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叫好叫座、贏盡口碑,香港票房更衝破5,000萬港元。偉仔首次參演荷里活電影即叫好叫座,據知Marvel Studios正為多部作品報名競逐各大電影獎項,包括奧斯卡金像獎,偉仔將挑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而出爐金馬影帝張震亦有望憑《沙丘瀚戰》同偉仔在奧斯卡較量。

  現年59歲的梁朝偉首次參演荷里活電影,在電影中飾演尚氣的父親、十環幫的首領「文武」,外界對梁朝偉的表現近乎清一色讚賞,令他成功在荷里活分一杯羹。而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3月舉行,入圍名單2月才揭曉,片商現已積極為自家作品拉票。據悉,《尚》片出品商Marvel Studios,正為多部作品報名各個獎項,梁朝偉將挑戰最佳男配角獎,而陳法拉、楊紫瓊等亦報名競逐女配角,至於劉思慕就成為這部片唯一角逐影帝的人選。

  其實梁朝偉在獲邀演出《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前,已曾5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寶座、三次金馬影帝及康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演技毋庸置疑,可惜外媒認為華人演員入圍機會不大,屬志在參與。

  而另一套電影《沙丘瀚戰》(Dune),亦提名了上星期榮登金馬影帝的張震競逐最佳男配角;添麥菲查洛美(Timothée Chalamet)則代表爭最佳男主角。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