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前幕僚長願合作 助眾院調查衝擊國會

前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肖特,同意配合負責1月6日國會騷亂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出調查。 NBC圖片

本報訊

負責調查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已經爭取到前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合作,預料將為調查帶來重大進展。消息透露,肖特將會披露彭斯在騷亂當天所受的遭遇,以及前總統特朗普如何向彭斯施壓,要求彭斯不要確認總統大選的結果。

CNN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道,眾院調查委員會數周前傳召肖特作證後,已經獲得對方承諾合作。由於肖特當時是彭斯身邊的重要幕僚,因此除了掌握內情外,也令人猜測彭斯陣營是否也持開放態度,不像特朗普團隊般拒絕配合。其中1名消息人士形容,彭斯團隊與委員會之間正有重要合作。

對於這些消息,肖特6日拒絕置評,眾院委員會也沒有回應。

肖特自彭斯出任國會議員起,間斷協助彭斯大約10年。在1月6日國會騷亂當天,他大部分時間都與彭斯在一起,包括伴隨彭斯撤離國會山莊,當時大批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包圍並衝入國會,並且有人高呼「吊死彭斯」。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