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發現首例Omicron變異病例 疫苗仍是免受病毒侵害最佳方式

一名醫務人員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國際航站樓的Dignity Health-GoHealth緊急護理檢測點用鼻拭子密封試管。彭博社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州公共衛生官員周六表示,麻州首例已知的Omicron病例已在一名居住在米德爾塞克斯縣的20多歲婦女身上發現。據州公共衛生部的聲明,該婦女的病例似乎是輕度疾病,不需要住院治療。聲明說,這名婦女已全面接種疫苗。

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已將冠狀病毒的新突變確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本周早些時候該變種已在大約二十個國家報告。
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雖然公共衛生專家一直普遍預計該變種會到達麻州,但第一例病例的確認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全面抗擊病毒,尤其是通過疫苗接種和加強注射。
該報道援引布萊根婦女醫院傳染病負責人Daniel Kuritzkes博士說,我們不應如此關注Omicron,而是整個州和全國範圍內的整體激增,並繼續努力說服未接種的人接種疫苗,並說服接種的人接種加強劑。他說,我認為現在沒有任何理由特別擔心Omicron是某種Frankenstein病毒,它會感染每個人並導致可怕的疾病。不幸的是,就像我們在大流行期間]學到的其他一切一樣,收集信息並確定Omicron的行為方式需要時間。
截至周五,麻州有1,000多人因新冠住院,190多人在重症監護病房。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死亡病例超過1.9萬。
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傳染病專家雅各布·勒米厄(Jacob Lemieux)博士表示,在麻州檢測到這種變異並不會改變未來的重要研究和工作。在接下來的幾天,需要收集有關這些病例傳播的速度及這些病例發生在哪些人身上的信息,並更好地了解對患者和公共衛生系統造成的後果。他還說,最緊迫的問題之一是Omicron如何在不同人群中傳播,包括不同年齡組和不同接種率的人群。
報道稱,健康專家一致認為,最終在這發現Omicron變種是不可避免的,並表示它很可能已開始傳播。洛克菲勒基金會大流行預防研究所病原體監測常務董事塞繆爾·斯卡皮諾說,自從感恩節前,我們就一直在與南非的合作夥伴一起跟蹤這種變體,並與美國各地的污水處理站進行協調,據推測,它出現在美國大多數地方只是時間問題。
迄今為止,美國報告的許多第一例Omicron病例都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斯卡皮諾說,大多數旅行的人都接種了疫苗,因此很難知道我們是否看到更多突破性病例。
南非科學家周四發表的一項未經同行評審的初步研究發現,Omicron引起再感染的可能性至少是先前變種(如Delta)的三倍。從先前感染中獲得的免疫力被認為有助於減少南非等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的感染。
斯卡皮諾說,隨著科學家們努力解決如此多的未知數,要帶回家的信息是,在大流行期間使用的基本措施,例如口罩和良好的通風。
科學家們一直擔心Omicron變體中異常數量的突變,並一直在努力發現這些突變是如何改變病毒的。公共衛生部的聲明說,科學家們仍努力確 Omicron的傳染性和疾病嚴重程度與主要的Delta變體相比如何。Delta佔美國病例的近100%,且續以很高的速度導致疾病和死亡。
該州公共衛生部聲明說,有一些有限的證據表明Omicron可能比包括Delta在內的其他病毒變種更具傳播性。聲明還指出,該變種正受到世界各地公共衛生當局的密切監測。世衛組織表示正在調查其對疫苗等現有對策的影響,盡管信息有限。
聲明說,麻州的病例是通過位於伊普斯威奇的新英格蘭生物實驗室進行的基因測序確定的。官員們表示,在美國使用的所有三種疫苗都顯示出對因已知變異導致住院或死亡的嚴重疾病具有高度保護性。聲明說,疫苗仍然是人們保護自己、親人和社區免受病毒侵害的唯一最佳方式。
波士頓醫學中心的一位前傳染病專家表示,疫苗接種和其他安全措施對於幫助保護人們免受新變種的侵害至關重要。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