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男棚工墮斃遺兩年幼子女 熱心陪月願義務湊B助遺孀解困

上周四(2日)紅磡發生一宗棚架工不幸墮斃的意外,46歲男棚工陳榮彬在紅磡機利士南路一大廈外牆工作時,疑狗臂架鬆脫由10樓墮下身亡,遺下妻子及兩名年幼子女,境況堪憐,頓失所依。仁愛堂與本報合辦「仁間有愛」應急錢計畫,即時將2萬元善款送交死者家庭外,工業傷亡權益會亦為遺孀發起籌款行動,另外有多名好心陪月願意義務湊B幫助遺孀解困。

遺孀陳太早前透露,自己與丈夫育有1歲多的女兒及剛滿月的幼子,一家四口居於油麻地劏房。她形容丈夫顧家,即使工作忙碌,也一力承擔煮飯及打掃等家務,詎料天意弄人發生意外,坦言失去家庭支柱後,難以繼續負擔數千元的租金,連殮葬費也成問題,頓感徬徨無助。

有熱心陪月得悉事件後,日前於facebook群組「香港::家務助理及陪月::群組,BB成長問題及分享,孕婦飲食,BB照顧,親子」發帖,指知道死者遺下一對年幼子女,包括一個剛滿月的BB,希望可以出一分力,義務幫助遺孀照顧初生BB,為她解決燃眉之急,又在群組詢問聯絡遺孀的方法。帖文出街後,多名陪月留言表示願意幫忙,非常窩心,「喺呢個世界係有好多有心的義工,他們只係騰出自己休息的時間來幫人,不求回報!」、「人間有情」、「我可以幫忙晚煮飯」。

facebook群組「香港::家務助理及陪月::群組,BB成長問題及分享,孕婦飲食,BB照顧,親子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