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警告數字將攀升 紐約證實8宗Omicron

胡楚呼籲在假期臨近時必須加強防疫工作。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州長胡楚表示,紐約又發現了3宗新型變種Omicron病例,令全州總數達8宗。這3個新病例也是來自紐約市,令全市達7宗個案,至於另一宗則來自長島蘇福縣。

綜合《紐約郵報》及NBC新聞報道,目前全國11個州已經確定出現Omicron變種病例,但紐約州似乎迄今為止最多。胡楚於4日在記者會說,「我們早已知道Omicron變種即將到來,並且已預計將看到更多病例。我們擁有幫助防止這種致命病毒傳播的工具:接種疫苗、加強針,以及戴口罩。讓我們在假期臨近之際,使用這些工具來保護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
根據胡楚指出,目前全州1950萬人口之中,完全接種疫苗的居民總數攀升至70%。州衛生廳長巴塞特表示,現在要確切知道新型變種的病毒性還為時過早,「正如預期的那樣,我們看到了社區傳播的開始。目前,我們不知道Omicron的傳播速度有多快,症狀會有多嚴重。我們將繼續與國家、州和地方各級的夥伴密切合作。以現時數據看來,紐約州各地病例的持續上升,來源可追溯到Delta變種。」
在紐約市7宗病例中,有3宗是在西奈山醫院發現,而疫情應對實驗室(Pandemic Response Lab)發現另外3宗,還有1宗是由市衛生局確認;至於蘇福縣的個案是於12月2日由疫情應對實驗室確認。
雖然一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感染男子最近曾參加賈維茨中心舉行的紐約動漫佔展(Anime NYC),但據了解,現時在紐約的感染個案也與之無關。
與此同時,新州於3日已宣布出現首宗確診Omicron病例,患者是一名最近去過南非的喬治亞州女性。州長墨菲說,「Omicron變種已在我們之間存在,我們需要採取措施阻止病毒傳播。在我們等待有關該變種病毒的更多訊息期間,居民盡可能保持警惕是至關重要。」
在出現確診病例之前,三州州長也曾警告說,發現Omicron病例只是時間問題,紐約州更已率先頒布緊急狀態令,推出多項措施以維持醫院營運能力,並賦予州長獲得採取緊急措施的廣泛權力,針對疫情作出即時反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