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推出「街道總體規劃」 重點改善皇后大道等「交通黑點」

「街道總體規劃」建議交通局開發與車輛隔離的單車綠道。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市長白思豪離任倒數不到一個月,推出未來5年的交通規劃「街道總體規劃」提案草案,在包括有「死亡之路」的皇后區中部交通大動脈皇后大道,東南皇后區與長島接壤的山坡大道(Hillside Avenue),商業區牙買加大道等劃出更多公共巴士專用車道,單車和人行道安全設施等。

白思豪與紐約市交通局長漢克·古特曼 (Hank Gutman) 強調「街道總體規劃」對紐約市交通安全與有效改善街道排放,減少環境境污染有很大幫助。
長達96頁的「街道總體規劃」計劃,重點提出除了引入減少城市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使交通基礎設施更加公平等廣泛目標之外,總體規劃還要求交通局在候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上任時,為他設定交通規劃的目標。
「街道總體規劃」到2026年底,五年內增加150英里的專用公共巴士專用車道、250英里的受保護單車道、在4,750個交叉路口設置公共交通優先信號,以及對公共巴士車站進行數千次的升級。
為實現這些目標,街道計劃概述了交通部可能在未來五年重點關注的多個地點(包括皇后區)。「街道總體規劃」將其計劃建議分解為按運輸方式或交通局(DOT)工作的不同領域分組的類別。對於其中幾個類別——例如交通安全、步行、轉運樞紐、騎單車和貨運,交通局因應全市五行政區情況不同,在街道與十字路口的交通規劃也有分別。
交通安全方面,「街道總體規劃」重點整治「交通意外黑點」,包括發生學生、老年人、騎單車者和行人死亡或受傷的地點。
「街道總體規劃」又針對行人安全島和人行道擴展等街道措施,建議安裝單車道執法攝像頭(以確保車道不被車輛阻塞),並根據車輛大小改變停車價格。兩者都需要州立法來實現。
「街道總體規劃」在皇后區擬議的交叉路口和重點街道包括:瑞吉屋(Ridgewood)的威科夫大道(Wyckoff Avenue),法拉盛149街,南奧松公園(South Ozone Park)的洛克威大道,陽邊(Sunnyside)的皇后大道、斯基爾曼大道和羅斯福大道,洛克威的Seagirt大道,69th Place,Juniper Valley Road, 69th Street Springfield Boulevard, Hollis Hills的山坡大道,可樂娜的北方大道,皇后村的牙買加大道。
轉運樞紐:交通局已經確定了城市公交專用道的潛在交通走廊。它還推薦了更多的公共巴士車站設施和無障礙措施。
在皇后區,提出了增加公共巴士專用道:地點是阿斯托利亞和長島市的21街,艾姆赫斯特的皇后大道,木港(Woodhaven)的木港大道。Edgemere的洛克威海灘大道,積臣泰(Jackson Heights)的北方大道。
騎單車,「街道總體規劃」建議交通局開發與車輛隔離的綠道。在皇后區,部分綠道是根據交通部2017年「更安全的騎行」報告選擇的,該報告確定了三個優先地區,其中騎車人死亡或重傷的人數相對較多。
這三個區域從可樂娜 (Corona)延伸到積臣泰,再到馬斯佩(Maspeth)、艾姆赫斯特、中村和Ridgewood。該計劃將區域單車的法拉盛和南皇后區確定為缺乏公平的單基礎設施,但並未在這些地區提出任何綠道。
擬議的單車道項目包括:貝賽的烏托邦大道,阿士多利亞地的Ditmars大道,馬斯佩Rust Street, 56th Street, Review Ave。洛克威的Seagirt大道,雷歌公園的62nd Drive, 63rd Road至大中央公路。

 

「街道總體規劃」到 2026 年底,增加150英里的專用公共巴士專用車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