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何依婷備受力捧謝絕緋聞: 唔會鍾意靚仔

何依婷(Regina)以2017年港姐亞軍的身分加入娛樂圈,憑住當年最具人氣港姐之名,入行近四年以來不少演出及主持工作都順利入屋,甚有觀眾緣。去年Regina初次擔任有戲分角色,在《機場特警》中飾演港女李至安吸引觀眾關注,隨後她在《陀槍師姐2021》再飾演黑幫大小姐妙妙,令人眼前一亮的演出成功發揮女配角功力,隨之打開了她的戲劇之門,今年更先後為兩部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以及《十月初五的月光》演出,在《仁》劇中她飾演的女醫生游芝樺,個性與遭遇令人動容,而《十》劇中更首次做女主角,重新演譯經典角色「祝君好」備受期待與考驗。

撰文∣李文偉 攝影∣譚志光 

  Regina在剛播畢的《星空下的仁醫》中飾演實習醫生Esther,與一班同期好友一同努力最終達成夢想成為小兒外科醫生,但卻因工作及疾病導致她意外下半身癱瘓,一場晴天霹靂的爆喊戲成為了劇集其中一場重點,除了為她的角色帶來劇變外,她的遭遇亦深深影響一班同期好友,隨後大部分劇情都要與輪椅做戲,她表示:「Esther這個角色個性獨立,性格上則是溫柔善良,不會與人勾心鬥角,相對過往演出會有困難的地方,因為不再侷限於談情說愛,對事業看得好重,會很有解決問題的動力,不會只想情情愛愛。與小朋友演戲我覺得不算困難,因為我也習慣照顧小朋友,最難可能是坐輪椅演出,因為始終是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很難依靠想像去演出,要坐到輪椅上才能漸漸投入到角色當中。」

  Regina表示今次《星》劇演出令她學習不少,因為難得能與偶像鍾嘉欣同場演出,她表示:「嘉欣和嘉穎(鄭嘉穎)兩位都是好好的前輩,以前看嘉欣的演出,會覺得做得好自然好難學習,今次在現場去感受,見到女神就在我面前做戲,所有事情都好自然,照顧行動不便的我一切都好真實,並不是刻意去演。而今次戲分比較多,也多了機會去理解劇集拍攝方法,令我也被影響到有少少緊張,因為拍攝工作在大家的認真投入而變得嚴肅。」
拒絕看佘詩曼版本

  回想自己的拍劇之路,雖然有港女安安的演出為她打響頭炮,成功以刁蠻女友的形象順利入屋,更被不少男士視為理想女友,而Regina則視今次演出為轉捩點,她說:「感恩兩次演出的確帶來了不少粉絲,但今次演過《星空下的仁醫》的經驗的確和以往不同,演絕世港女是好好的學習機會,有些喊戲、慘的經歷,但始終戲份是為豐富男主角而寫,並不是有很完整的故事和經歷,很多時演出會憑想像與感覺,如果經歷多一點便加上經驗,但今次飾演Esther可以與角色一同成長,很多事是深深地受角色所體會,經過這次演出也感受到自己因角色而成長。」

  隨之而來更大的挑戰,Regina與胡鴻鈞及米雪等人重新演繹經典之作《十月初五的月光》,雖有前作珠玉在前,但準備時間不足一個月,Regina亦拒絕做太多參考,她表示:「當時監製未通知,但公司很多傳言,身邊很多人向我確認這個傳言,聽說是如何……點點點……聽到真的幾緊張,到監製找我前我真係完全不知情,而當我確認這個演出,我只有一個想法是如何去做好這個角色,始終劇本也有所不同,是經典改編的作品,由我收到消息到確認演出,我一直拒絕去看佘詩曼版本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只記得是小時候睇過、沒有太大印象,好怕再睇了之後腦袋便會被框架框住,我應該去嘗試成為一位新的君好。」

多了仙氣的君好

  Regina版本的君好,相比阿佘當年的刁蠻任性,安靜時的確多了幾分屬於新版君好的仙氣,Regina謙稱條件不及前輩阿佘好但也會盡力做出自己的演出,幸得到米雪、石修、胡鴻鈞及羅天宇帶她入戲,讓她成為了另一位君好。除了首度做女主角外,Regina更首度為劇集一人分飾多角,分別是君好、亡母朱莎莎以及其孿生妹妹萬朱莎華的青年版,坦言是劇集另一大困難,而《十》劇有太多第一次,期望帶給觀眾。提到夥拍胡鴻鈞(Hubert)做一對,Regina表示早於對方的作品《最難忘一天》MV中合作,笑說:「我有聽他唱歌,其實拍攝時很緊張,但他十分友善令我很容易投入到,其實我屬於比較慢熱的人,在現場比較不會主動說話,要感謝他為我解困。但因為初哥哥沒有對白,因此演對手戲的要從劇本記住他的對白,需要記得比較多,所以花的時間比較長。」
擇偶條件 不可小器

  「君好」Regina身邊除了初哥哥外,更與羅天宇飾演的司徒禮信有不少對手戲,單身兩年多的她更因合作而傳出緋聞,Regina談到這段傳言即時耍手擰頭否認,直言:「我不會鍾意靚仔的,因為沒有安全感,只是天宇身邊有太多女仔朋友,但好多只是得個傳言,事實他並不是花弗的人,我們是好好朋友,見到不斷出現緋聞也戥他可憐,我們沒有私下出街,是好好的同事和朋友。」問到這位「理想女友」的擇偶條件?她笑言:「有風度、有學識,個性樂觀、幽默和大方。(即是有風度?)是呀,最重要是不可以小器!」

「女飛躍」呼聲最高

  雖然表面上被公司重用安排做女主角,但Regina飾演君好面對不少困難,她表示會選擇從容去面對:「身為演員不必將自己放到好大,既然有機會便做好它,並不會因為是一次女主角便覺得開心、覺得飄飄然,因為做好一次演出也需要付出。」由港姐入行到兒童節目主持人、《學是學非》以及不少大型慈善節目以及台慶司儀,在三年來一步步被委以重任,Regina形容一路以來好幸運,能讓她逐步去學習成長,今年更憑此兩部重頭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飛躍進步女藝員」等獎項,當中「女飛躍」更是呼聲最高,Regina開心表示有沒有獎項都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繼續演員及主持雙線發展,她笑說:「以前很難想像做演員的工作,好似好忙作息不定,但原來集中精神忙碌幾個月,然後放假休息再投入,會更想充實假期,現在學習做直播打機,也希望完成鋼琴八級試,生活反而有更多計畫。」

原文刊於《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