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競選續任紐約州長 胡楚訪8大道爭取支持

8大道各界人士參加了支持胡楚的餐宴。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正在競選紐約州長的胡楚(Kathy Hochul),3日晚親臨布碌崙8大道華人社區,參加了一項社區為她舉辦的支持競選大會,參與者除了為她競選表示支持外,也乘機提出華人社區的訴求。希望她關注。

原任紐約州副州長的民主黨籍胡楚是於月前,當原任州長柯謨(Andrew Cuomo)因涉及性醜聞辭職後升任州長,她已宣布於明年競選續任州長職,目前其民主黨對手有多人,包括了現任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
在這項於金皇庭酒家舉行的支持活動,由美國亞裔社區聯合總會會陳善莊和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總裁陳治年主持,不少參與者乘機向胡楚提出訴求以及紐約市華人社區目前面對的困境和問題。
陳善莊表示,疫情對全州,包括紐約市的華人社區造成了嚴重的打擊,胡楚就任後立采取措施推動疫苗,讓小企業盡快覆蘇。他感謝州長百忙中來到布碌崙華人社區,聽取華人社區的意見和需求。
他說,疫情導致亞裔仇恨犯罪與攻擊頻生,紐約市犯罪率高企不下,其中原因是保釋改革法實施導致罪犯抓了被放,希望州長以實際政策打擊亞裔仇恨犯罪,保障亞裔的安全與權益。
同時,亞裔社區堅決反對亞裔細分法案,希望州長簽字否決該法案。也反對在華人社區興建社區監獄和遊民庇護所,這將惡化治安與居住環境,社區將繼續抗爭,也希望州長插手處理。
陳善莊也呼籲州政府重視華人社區,在華人聚居的各區內設立華人社區中心,讓華裔能和其他族裔一樣獲得應得的資源與服務,提高和促進亞裔藝術與文化。更希望州府提供更多有實質性的計劃和援助,支持小商家,並保護房東和房客雙方的權益。
胡楚對華人社區的熱誠支持表示感謝,承諾關注華人社區的訴求和問題,並聲稱瞭解華人社區需要的是什麽,也一定會為此而努力,保護大家的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