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訪無家者發過冬物資

慈濟舊金山支會冬令發放到灣景區遊民服務中心。記者黃偉江攝

秉承「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的精神,慈濟舊金山支會於歲末年終舉辦十場冬令發放,包括:Homeless Shelters、RV Park、新冠病毒患者遊民隔離區、低收入長者中心、灣景區未婚媽媽之家、劉貴明小學特困家庭、獵人角四所小學特的困家庭等。

昨天(4日)下午,慈濟舊金山支會第二場冬令發放在灣景區獵人角(Bayview Hunter’s Point )的無家可歸者Mother Brown’s dining room 庇護中心舉辦,為寄居當地的四百多無家者提供外套、襪子、背包、毛帽、個人衛生用品及素食晚餐等。

參與的除了慈濟的志工,還有當地的公屋居民、高科技人士。

慈濟舊金山支會負責人林育貞表示,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帶來社會經濟層面的衝擊,尤其是弱勢家庭,雪上加霜,慈濟對社區關懷和愛的腳步從未缺席。

慈濟人希望這些禮物,能給在最底層掙扎的弱勢群體提供幫助,讓他們也能與大家一樣,開開心心過聖誕。

慈濟功德會的志工王世忠、黃善慈介紹,慈濟在灣景區耕耘超過10年,這次舉辦冬季發放捐贈活動,籌備了四周,捐贈的禮物共450份,平均價值約60元。獲益者都是寄居在附近的無可歸者或無業遊民。

Mother Brown’s dining room庇護中心行政總裁Gwendolyn Westbrook表示,與慈濟舊金山支會合作超過五年。

她感謝慈濟人的慷慨與善心是社區服務機構中的典範,「大愛無邊,溫暖跨越族裔與文化」,慈濟深入社區耕耘,在受施者心種上愛與感恩的種子。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