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徵政法系統民調疑造假 回應問卷答「滿意」有錢收

政府做民調是為了了解民眾的意向,近日就有一分由政法系統下達的通知,指要引導民眾在回答滿意度調查時,回覆「滿意」或「安全」等正面答案,成功填寫調查者會獲得最多300元人民幣(約360港元),被民眾質疑欺上暪下。當地的政法委回應指,已正核查事件。

該份通知由安徽毫州的巿民最先反映,涉及的調查是全國、全省的「雙提升」滿意度調查,通知是發給各鎮政府、街道辦事處,當中提到要發動全體村組幹部,重點引導接受調查的民眾在回答問題時,一定要明確回答:「滿意」、「安全」、「發生矛盾糾紛能得到及時處理」等正面的答案;相反,回答「還行」、「一般」、「不錯」等都會被視為負面評價。

群眾只要憑電話錄音圓滿回答,就可以收取100至300元的現金,通知還提到,若鎮政府、街道辦事處經濟緊張,則由縣政法委解決。

有民眾批評通知是欺上暪下,做法不可取,安徽渦陽政法委指正在核查事件。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