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染疫照上學 8同學確診75人隔離

北灣麥林縣康蒂麥地拉的Neil Cummins小學,有家長把染疫子女送回學校,令學校爆發疫情。ABC7電視畫面

北灣麥林縣一個家庭明知子女感染新冠病毒,需要留在家中,卻仍讓孩子上學,結果令8名兒童感染,75人需要隔離檢疫。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系報道,Larkspur-Corte Madera校區學監蓋思曼(Brett Geithman)表示,麥林縣衛生與公共服務局在11月8日通知這對未被公開身分的父母,指出他們兩名孩子中的一個測試呈陽性。

這兩個孩子都就讀於麥林縣康蒂麥地拉(Corte Madera)的Neil Cummins小學。

蓋斯曼說,這對父母被告知,孩子需要留在家中,並通知學校,但他們卻沒有告訴任何人,還讓孩子再上了7天學,而且一直沒有回覆公共衛生單位追蹤接觸者的電話。

校區直到11月18日才知道這情況。當時行政人員接到衛生局電話,詢問為何沒有將陽性個案上傳到學校的數據庫。

蓋斯曼說:「我們停下了所有的工作,」然後花了大約150個小時做測試,追蹤接觸者和數據輸入,「這強烈提醒人們,疫情沒有結束,我們必須保持謹慎,我們必須遵守規定。」

蓋斯曼將事件通知了所有家長。在11月19日,感恩節假期前最後一個上課日,這兩個孩子所在班級的大約50名學生進行了測試,而且建議他們在10天假期中適度隔離。在多發現一宗病例後,另一個班級的25名學生也被加到適度隔離名單上。

適度隔離意味著在11月28日前,學生不得旅行、參加家庭聚會或團體活動。

結果是,包括最初染疫仍被送上學的兩名孩子在內,共有8名學生測試呈陽性,其中3人是那對孩子的同學,並疑似是校內傳播,其他可能是家庭內傳播。蓋斯曼說,他不發現孩子們有明顯的病毒感染症狀,也沒有孩子住院。

學校教職員方面沒有人結果呈陽性。

蓋斯曼說,儘管該小學的一些兒童可能在11月疫苗可供5至11歲兒童使用時已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但沒有人接種了第二劑。

蓋斯曼說,校區會對這對家長採取「糾正措施」。他以保密為由拒絕透露措施內容,他強調,兩名學童不會受到任何處罰。

他說:「他們是被家長送回校的小學生,他們不應承擔任何後果。」

麥林學監伯克 (Mary Jane Burke) 表示,家長令社區置於危險境地,他們應該承擔責任。她說:「如果家長或監護人沒有跟從指引,故意將新冠陽性的孩子送會學校,這會危及其他孩子、他們的家庭,以及學校職員的健康和安全。」本報灣區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