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健康天倫樂 闔家接種新冠疫苗

7歲雙胞胎鄺雨檬(左)、鄺雨欣姐妹倆在父母陪同下,接種了她們人生第一針新冠疫苗。記者黃偉江攝

排隊輪候接種疫苗的市民。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衛生局與華埠青年會YMCA、東華醫院等機構合作,昨天(4日)在華埠青年會舉辦「新冠疫苗家庭接種」,一共接種了348劑新冠疫苗,其中146為加強劑,80劑為5-11歲兒童疫苗。

7歲雙胞胎鄺雨檬、鄺雨欣姐妹倆在父母陪同下,接種了她們人生第一針新冠疫苗。姐妹倆要用實際行動表現出自己的勇敢,不哭不鬧。接種完畢,就跟隨父母在觀察區安然等候。

雙胞胎母親李恩婷表示,女兒要到學校上課,但有同學感染了新冠病毒,她與其他學生家長都盼著能給子女接種疫苗,減少風險。原本上周在學校報名了接種,沒想到被取消了,她馬上聯繫其他接種站,但都已約滿。前天獲悉華埠YMCA舉辦「新冠疫苗家庭接種」,連夜電話預約成功。她感謝衛生局和社區機構合作,為居民在「家門口」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真的很貼心。

母親李艷梅與9歲的女兒張莉,昨天分別接種第一針及加強針(第3針)。看到針口即將扎到手臂之際,張莉扭過頭,閉上眼。李艷梅呼籲,為了自己與家庭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盡快完成疫苗接種,才能壓制不斷變種的病毒。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公共關係及亞太裔事務經理吳毅介紹,5-11歲兒童疫苗接種離第一針已經相距3周,因此,參與「新冠疫苗家庭接種」的成年人與5-11歲兒童,分別到現場參與加強針、兒童第2針的接種。參與居民非常踴躍,大多數是亞裔,當中也有白人家庭。兒童接種了第一針,相隔3周後,可以接種第二針,才能獲得更好的免疫效果。若在時間上無法在三周後接種第二針,可以2周後至6周內接種,均無問題。目前5-11歲兒童接種的疫苗只有輝瑞,因此,目前兒童的第二針也是輝瑞,建議聯繫東華醫院預約。

為方便長者、殘障人士排隊輪候,主辦方提供了優先通道,同時向排隊人士派發號碼牌,方便他們購買早餐、午餐、去洗手間。

吳毅介紹,三藩市衛生局與東華醫院、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合作,將於12月18日在華埠都板街(與企李街交界處)繼續舉辦5-11歲兒童疫苗接種。

三藩市應急管理局外務特派專員林偉浩表示,上周三在三藩市發現全美首例變種病毒Omicron,隨後在其他州也相繼出現,令市民再次繃緊防疫抗疫的神經,促使大家積極參與疫苗接種。

灣區